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凝聚各方合力 助推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2014-11-27 23:55: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永叙乡情,嘉誉浦江。11月25日,上海永嘉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上海市西郊宾馆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飞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丐腾当选为新会长。县委书记娄绍光出席会议并寄语商会要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当好桥梁纽带,凝聚各方合力,助推家乡发展。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沪办主任朱绍平及众多永嘉籍在沪人士出席会议。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徐志宏、王晓雄及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会长汪大清应邀到会祝贺。

  永叙乡情,嘉誉浦江。11月25日,上海永嘉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上海市西郊宾馆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飞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丐腾当选为新会长。县委书记娄绍光出席会议并寄语商会要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当好桥梁纽带,凝聚各方合力,助推家乡发展。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沪办主任朱绍平及众多永嘉籍在沪人士出席会议。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徐志宏、王晓雄及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会长汪大清应邀到会祝贺。

  黄浦江畔赤子心,乡音缭绕回归情。众多永嘉籍在沪人士欢聚一堂,一声声熟悉的乡音,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叙述桑梓乡情,共商发展大计。据了解,上海永嘉商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成功发展注册会员300多家,其中不乏海内外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已成为团结凝聚永嘉在沪创业人员的有效载体,深度联结沪永两地经济和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不仅凝聚了乡情亲情,还推动了家乡发展,更提升了永嘉形象,许多成功人士和杰出代表都是永嘉创业创新的动力源和代名词。

  娄绍光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及全县人民对上海永嘉商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商会要积极搭建与家乡的联系平台,加强信息沟通交流,让在外永商及时掌握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的最新动态,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群策群力推动永嘉经济社会赶超发展。要大力宣传永嘉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业绩,大力宣传永嘉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大力宣传永嘉的传统文化、山水文化和人文精神,增强在外永嘉人的自豪感和思乡情结,增强永嘉对外开放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外界更多地了解永嘉。要努力在做好服务上下功夫,真诚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市场,并加强与其他商会的联系与联络,扩大商会组织的覆盖网络,提高商会组织的影响力。

  娄绍光指出,当前永嘉正致力于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制订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为来永创业人士提供最佳的发展环境,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上海永嘉商会要把在沪永嘉人组织好、引导好,进一步深化“项目、人才、资金”回归,使其在永嘉今后的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在沪乡贤们能够利用聪明才智和实干激情,心系家乡、情牵故土,广泛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能够发挥销售网络和人际资源优势,积极牵线、主动搭桥,把更多的永嘉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永投资创业。

  会上,娄绍光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上海永嘉商会赠送具有“永嘉清明上河图”之称的《永嘉旧事》长卷。大会结束之际,许多在沪永嘉籍企业家以商会名义开展现场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182万元用于永嘉教育医疗事业发展。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