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1 11:05:1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搭建食品安全监督平台,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1月19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政协、人大、新闻媒体等党外人士和政风行风监督员的代表们参与了“食品安全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在该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周忠明的陪同下,代表们先后走访了钱塘世纪大酒店、永嘉中学和城西菜场,走进酒店和学校食堂后厨,深入农贸市场,对“阳光厨房”创建、餐饮量化分级和“放心市场”创建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亲身体验餐饮单位从原料购进、贮存、切配加工、烹饪制作,到食品留样以及餐饮具消毒保洁的全流程,实地了解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基本情况,对硬件设施、环境卫生、信息化建设食品安全定性检测项目和公示等工作进行详细的询问和查看。

  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该局机构改革进展、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管控、食品安全民生实事工作以及食品安全市场整顿等基本情况。与会代表们对该局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纷纷表示了肯定,特别是对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创建、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以及农产品快速检测等工作表示了赞许。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创新监管模式,强化宣传效果,引导市民积极关注并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让监管无处不在,四面开花,人人都能吃到放心食品。记者 嘉勇 通讯员 夏鑫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