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切实保持计生工作高压严管态势

发布时间:2014-11-21 10:16:28 编辑:周艺 字体:

  今年以来,枫林镇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市县考核办法调整部署,开展年初“强基础,创优秀”活动,全面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切实保持了计划生育高压严管的工作态势。2014年以来,枫林镇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实数计生。年初枫林镇着手部署调查摸底工作。做到年初底子清,情况明,上报及时,数据准确,科学分析,合理统计。1至10月份该镇各项指标完成在不断进步,排名已向前移位。

  完善制度抓计生。依据县委办发【2014】46号文件精神,完善枫林镇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计生责任捆绑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实行末位淘汰制等各项制度,有章可依,有章办事,做到以制度管理人,狠抓计生工作落实。

  早谋划,抓重点,破难点。对照2013年工作难点,枫林镇在春节期间就着手落实打击两非,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于4月底完成打击两非任务,社会抚养费在法院的帮助下共计征收298例,取得了很大成绩。

  宣传政策,营造氛围。1至4月份,枫林镇利用春节,春季服务月,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优生两免,优质服务,优生优育,婚育新风等政策,营造良好的计划生育工作氛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