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荆门温州商会成功解救被绑作人质的温州商人

发布时间:2014-11-21 01:28: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0日,一则鼓舞人心的消息从湖北荆门传来,荆门温州商会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努力,成功解救了由于卷入一起经济合同纠纷而被绑作人质的温州商人黄某某,为防止黄某某再次被绑架,该商会负责人又请当地公安局协助,用警车护送黄某某一行至高速路口回家。目前,黄某某一行已平安回到温州,荆门温州商会此举保障了在外温州商人的人身安全,充分体现了“有困则帮、有难则救”的温州人精神,为在外永嘉商人乃至全温州商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11月20日,一则鼓舞人心的消息从湖北荆门传来,荆门温州商会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努力,成功解救了由于卷入一起经济合同纠纷而被绑作人质的温州商人黄某某,为防止黄某某再次被绑架,该商会负责人又请当地公安局协助,用警车护送黄某某一行至高速路口回家。目前,黄某某一行已平安回到温州,荆门温州商会此举保障了在外温州商人的人身安全,充分体现了“有困则帮、有难则救”的温州人精神,为在外永嘉商人乃至全温州商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据荆门温州商会会长王国民(我县沙头镇人)介绍,2012年3月21日开始,温州商人黄某某与湖北宜昌商人彭辉举等人开始生意上的来往,期间发生一些经济合同上的纠纷,2014年9月27日,黄某某以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经侦大队给予刑事拘留,随后其亲朋好友四处奔走寻找解救的门路。在温州市经济协作办的联系下,黄某某的亲朋好友来到荆门温州商会求助,得知情况后,会长王国民立即打报告向政府提出诉求,后来政府同意将黄某某取保候审。11月6日,在商会的努力下黄某某被取保候审,没想到当日,黄某某刚刚迈出东宝区公安局就被早已守候在门口的七八个人绑架走了。

  于是,黄某某的家属再一次到荆门温州商会求助,会长王国民、第一常务副会长赵良奎、常务副会长尤育改等3人迅速行动起来。他们第一时间与荆门公安局的主要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将事情做了汇报,由于荆门市温州商会在当地已经成立十年,多年来他们遵纪守法,乐善好施,助困济贫,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当地政府和人民心中有着良好的影响力,他们反映的温州商人被绑架事件立即引起了市公安局的重视,当天就组织技术侦查部门人员对怀疑人员进行手机定位,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努力,成功解救了人质。为防止黄某某再次被绑架,第一常务副会长赵良奎又请荆门公安局协助用警车护送黄某某一行至高速路口。目前,黄某某一行已平安回到温州。

  荆门温州商会解救温州商人的事件在当地引起了较大的轰动,事情传到温州,传到永嘉,大家都为该商会积极营救家乡商人的义举深深感动:“这样的商会才是在外商人永远的依靠。”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七月份,会长王国民还成功帮身陷传销魔窟12天的我县市民陈某脱险,当时陈某被非法传销组织控制12天,家人在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慕名来到荆门温州商会求助,王国民当时也是动用一切力量积极与警方取得联系,将其营救出来,成功让其返乡。记者 李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