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农业局“清网行动”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4-11-21 01:26: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0日上午,县农业局在沙头镇香樟花园举行收缴禁用渔具集中销毁活动。这次集中销毁不仅是我县打击各类违法捕捞行为的成果展示,对于震慑违法捕捞分子、保护楠溪江渔业资源及其水域生态环境,助推“五水共治”,共创“浙南美丽水乡”建设,也具有重大意义。

  11月20日上午,县农业局在沙头镇香樟花园举行收缴禁用渔具集中销毁活动。这次集中销毁不仅是我县打击各类违法捕捞行为的成果展示,对于震慑违法捕捞分子、保护楠溪江渔业资源及其水域生态环境,助推“五水共治”,共创“浙南美丽水乡”建设,也具有重大意义。

  这次集中销毁的是县农业局今年10月份以来开展的“清网行动”以及和县公安局联合开展的“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依法收缴的各种禁用渔具,其中包括电鱼设备7套,地笼网和刺网60多张,共计1000多米。据了解,这次集中行动中已有1名违法分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另有1名炸鱼分子移送公安机关正在处理中,7名违法捕捞分子被农业局处以1000—3000元的罚款。

   “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政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对收缴的各种禁用网具进行销毁,保护楠溪江渔业资源。”当地承包户如是说。在销毁现场,当地村民叶升帆说:“楠溪江是我们永嘉人的母亲河,饮用水保护地,国家级风景区,政府应加强管理,特别是对毒鱼、炸鱼的人,公安部门要立刻把他们拘留。”

  “通过集中销毁活动,将进一步扩大教育面和影响力,更大程度震慑违法行为,对保护楠溪江渔业资源,维护正常捕捞秩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但是,现在是干冬少雨季节,楠溪江水源明显枯竭,在利益驱动下,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仍屡禁不止,形势依然严峻。希望相关部门、各镇、各村,全社会能携起手来,共同参与,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确保违法捕捞分子无处下手,无机可乘。”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集中销毁禁用渔具了。希望全社会都能携起手来,为保护好母亲河而努力。”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农业局将继续做好广泛宣传。通过各种新闻媒体、网络、宣传车、张贴分发资料等等,继续宣传《关于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的通告》、渔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渔业资源保护意识;继续加强巡查。加强日常巡查的区域和范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行“白+黑”“5+2”工作制度,设立了统一举报电话,实行了24小时出勤制度;继续严厉打击。开展联合集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抓惯犯、抓要犯,树典型。继续发动力量,向社会招聘楠溪江护渔志愿队,向全社会征集楠溪江渔业资源管理金点子活动,集思广益共同参与。 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