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依法依规整治到位 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4-11-21 01:26: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0日,县委书记娄绍光到大若岩镇督查“无违章镇”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依法依规整治到位,创造良好城乡环境,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争当全县的示范和表率。副县长戴晓勇陪同。

  11月20日,县委书记娄绍光到大若岩镇督查“无违章镇”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依法依规整治到位,创造良好城乡环境,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争当全县的示范和表率。副县长戴晓勇陪同。

  自开展“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以来,大若岩镇以完善政策、摸清家底为基础,以拆字当头、以强拆促自拆为做法,强势推进镇域范围内的各种违法建筑物拆除工作。在埭头村拆违点、龙垟村自拆点和李茅村拆违点等现场,娄绍光与基层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娄绍光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站位全局,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拆违取得更大成效。

  督查中,娄绍光指出,创建“无违章镇”,是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举措,是推进美丽永嘉建设的重要措施,而“无违建镇”创建工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能够体现依法公平执政的需要。结合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拆违特点,务必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全面打好拆违攻坚战,确保依法整治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娄绍光强调,要通过创建“无违章镇”,探索出一条体现公平、公正的管理新模式,城乡互动建设新机制,经济发展转型新路径。要做到政策先行、典型引领,注重堵疏结合、攻坚克难,并规范执法行为,营造浓厚氛围,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抓紧完善拆后利用规划方案,加快推进拆后改用实施工作,也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房前屋后乱象的整治拆除,并做好农村卫生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整体环境面貌。各级干部要带头廉洁执法,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维护法律权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有关单位要协调配合,凝聚合力,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为“无违章镇”创建保好驾护好航。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