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市首届地方特色文献征集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20 01:05: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9日,温州市首届地方特色文献征集研讨会在我县沙头镇泰石将军图书馆召开,沈阳军区原副政治委员潘瑞吉中将、省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以及我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和全市各县(市、区)图书馆馆长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11月19日,温州市首届地方特色文献征集研讨会在我县沙头镇泰石将军图书馆召开,沈阳军区原副政治委员潘瑞吉中将、省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以及我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和全市各县(市、区)图书馆馆长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围绕地方特色文献征集、省级特色数据库课题建设等内容展开。地方文献是记录一个特定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地理、人文、宗教、风俗、民情等方面历史和现状的重要载体。是一个地区的发展见证,是与地方相关的各种文化遗产,是最宝贵的历史资料和文化财富,地方文献具有保存地方史料、提供乡土教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价值,可以丰富地方特色文化建设。

  据了解,泰石将军图书馆是县图书馆的一级分馆,县图书馆于2011年率先建成省级数据库《山水永嘉资源库》,并收录了有关山水永嘉的图书、图片、视频、地图等山水永嘉资源文献资料,目前已经建成了山水永嘉网、永嘉乱弹网、省级数据库《永嘉乱弹资源库》等。目前,我县正在建设中的地方文献资料库还有:“永嘉名人数据库”, “永嘉地方文献影像视频资源库”,“永嘉昆剧资源数据库”等。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