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江美食街,“吃货”们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14-11-16 20:37:31 编辑:周艺 字体:

  “又是文博会,又有美食街,当然不能错过啦!”11月15日中午,随着本次文博会揭幕,永嘉书院文旅展区的楠溪江美食街开始拥挤起来。

  外脆内软的灯盏糕,糯爽可口的千层糕,酒香四溢的老酒汗,还有炒粉干、炒索面、番薯饼、锦粉夹、烤田鱼、捣年糕、现磨豆腐……提及这些楠溪江传统手工美食,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不过别着急,本次文博会永嘉书院文旅展区上,您可以一一品尝到。

  当天上午刚过9点,美食街就开始热闹起来,只见人群拥在做灯盏糕摊位前,退休教师梁恒美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灯盏糕和现磨豆浆,“人太多了,挤不动啊!灯盏糕很不错,豆浆也好喝。”说着指了指她手里的美食,“这些在我们童年中留有重要印记的食物,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很难能再尝到了。”梁老师还给家人打包了一份番薯饼。而另一家烧烤摊前,伴随着孜然等香料的烤猪蹄、烤田鱼的香味,食客也是猛增,市民曾先生抢先一步品尝,开心地吃起来,“肉厚肥美,好吃!不愧是我们楠溪江产的田鱼。”负责烤的师傅说,烧烤看似简单,其实一点都不简单。精选原料,火候和时间都要拿捏好,烤出滋味才会更加鲜美。也许是独特的烧烤方法引起了大家的好奇,或许是大家慕名而来,这家摊点的人流从没断过。

 

  而林坑的土特产系列也颇受欢迎,笋干、素面、番薯枣、本地鸡鸭蛋等,摊前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游一游楠溪,带点楠溪特产送亲朋好友,当然要送“本地货”,他们的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所有的原料都是自己村的合作社生产的,纯天然原生态,从源头上保证质量。

  本次楠溪江美食街还现场举办食雕大赛和书法创意美食,将由厨艺高手大显身手,把南瓜等食材,变成惟妙惟肖的雕刻作品;书法创意美食,以墨鱼墨汁、薄饼作为材料,请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试想一下,一边品尝美食,一片欣赏琴棋书画,一边游览美景,该是多么风雅而实在的美事?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