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首届红柿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4-11-14 00:06: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1月13日上午,永嘉县首届红柿文化节在“红柿之乡”鹤盛镇的西炉村开幕。县政协副主席金美秋、县长助理苏贻堆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1月13日上午,永嘉县首届红柿文化节在“红柿之乡”鹤盛镇的西炉村开幕。县政协副主席金美秋、县长助理苏贻堆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不仅有火红的柿子,还有曼妙的歌舞表演,更有香甜可口的“红柿大餐”,让众多的游客不仅大饱眼福,更是一饱口福。

  在柿子品种展示区,长方柿、八月红、甜柿、盘柿以及小巧的枣柿,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大家有的拍照留念,有的信手品尝,好不热闹。而在一旁,柿子茶、柿子饼、柿子酒和柿子糕等产品也是游客们见识不少。游客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吃到的都是长柿子,今天这种圆的柿子还是第一次,口感很好,非常甜。

  而在柿饼茶品尝区,一壶又一壶的柿子茶水,更是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大家对这种原汁原味的柿饼茶非常好奇,很多游客更是第一次前来品尝。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第一次品尝这个柿饼茶,感觉味道很清新,有点甜甜的,非常好喝。一旁忙活着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柿子茶历史非常悠久。以前只有贵客上门的时候,还有家里办喜事的时候才会泡上一壶柿饼茶,现在条件好了,村民没事就泡上一壶喝。不仅如此,小孩子拉肚子、肠胃不好的喝一杯柿饼茶立马见效,非常好。

  红柿不仅味道好,挂满枝头的柿子树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西炉村,房前屋后一棵棵老柿树上挂满了火红的柿子,如一盏盏的红灯笼,煞是好看。而面对着如此美景,众多摄影爱好者纷纷架起了长枪短炮,选取不同角度进行创作。一位来自平阳的摄影爱好者每到柿子成熟的季节都会来永嘉拍摄红柿。他说这西炉的柿子是越来越美了。他们那边柿子也有,但是不掉叶子,这里的柿子会掉叶子,只有树干上有柿子,像一颗颗小灯笼,更加美了,拍出来也更有味道。

  在今天的红柿文化节上,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专家论坛和产品推荐,在听了推介和品尝后,很多游客都会买点红柿产品带走,而这也带旺了当地的农产品销售。村民老李告诉记者,大家过来了以后特别热闹,农产品放着没多久就卖光了。而村民金根香说,通过这样的柿子文化节可以提高他们柿子的知名度,能让他们的柿子卖出好价格,增加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我县红柿栽培历史悠久,《永嘉县志》记载,早在宋朝就有种植,上世纪50年代,无核柿子在我县鹤盛、东皋就有1000余亩,当时红柿在温州市场十分畅销,成为了闻名遐迩的永嘉特产。目前,我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了2.5万余亩,产量8000吨,总产值达6000万元。记者 徐圆圆 高晓龙\文 汪学斌\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