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百集大型纪录片来永实地拍摄

发布时间:2014-11-14 00:06:38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由中宣部、住建部等组织实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承制的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在我县岩头镇芙蓉和苍坡进行为期9天的实地拍摄,预计本周日完成在拍摄工作。

  据了解,全国现有村庄约60万个,其中古村落约5000个。被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界定为传统村落的有1561个。《记住乡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在全国1561个传统村落选取100个以上传统村落进行拍摄,是一部以看得见的传统村落为载体,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大型纪录片。

  目前,《记住乡愁》节目摄制组分两组分别在芙蓉和苍坡两村,对村落历史、文化传承、独特民俗、特色建筑等内容进行拍摄,拍摄过程中,创作者以中华传统美德“善”为切入点,全面展示优美的人文景观、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历史信息,展现中国人难以磨灭的乡愁。

  据悉,芙蓉和苍坡两村是我市惟一入选央视《记住乡愁》节目的两个传统村落,也是全国县级惟一有两个传统村落同时入选的县。该片制作完成后,将于2015年年初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等播出。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