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露天垃圾场,风吹垃圾满地跑

发布时间:2014-11-12 20:36: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一位经过黄田街道下白岩村的市民致电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称自己在去下白岩村的公路旁看到一处露天垃圾堆放点,面积很大,紧挨着公路,不仅难看,路上近百米都是臭味。该市民说,这样的垃圾场不能离公路太近,影响村容村貌不说,还对过路行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考虑搬迁。

  近日,一位经过黄田街道下白岩村的市民致电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称自己在去下白岩村的公路旁看到一处露天垃圾堆放点,面积很大,紧挨着公路,不仅难看,路上近百米都是臭味。该市民说,这样的垃圾场不能离公路太近,影响村容村貌不说,还对过路行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考虑搬迁。

  位于黄田街道的三岙中心公路起点连接老41省道,三岙中心公路沿着山谷进去,沿路有浦边村、下白岩村、上白岩村等。市民反映的露天垃圾场就位于下白岩村村口处。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垃圾场离下白岩村只有百来米远,垃圾场就在三岙中心公路旁,另一边都是农田,垃圾场的出口近20米与公路连接在一起,背靠一条名叫白岩溪的堤坝,两侧是高度只有半米多高的围墙,站在路上场内的垃圾一览无余,沿路也弥漫着阵阵腐臭味。

  该垃圾场面积大约有200平方米,里面堆满了垃圾,一些拾荒者正在垃圾场内搜寻着可以卖钱的垃圾。公路的另一侧和上面的农田间也到处是散落的塑料袋和快餐盒,农田的上面还漂浮着一层油脂。此时,正有一村民骑来一辆满载垃圾的钢丝车,该村民说,他是附近凤屿村的保洁员,每天村里产生的生活垃圾都会运到此垃圾场,一天要运三、四车,附近还有4个村的生活垃圾也都集中堆放在这里,过几天就会有垃圾车来将垃圾清运。

  看到有记者在现场,一些经过该处的司机将车停下,纷纷说着垃圾场对他们的影响。一位朱先生说,他是下白岩村村民,每天开车经过此地,车内都会有一股恶臭味,有时候垃圾烧起来路面上都是烟雾。村民饭后喜欢在路上散步,自从有了这个露天垃圾场,再也不敢出来了,而且下白岩村再进去有很多农家乐,垃圾场的存在连客人都不来了。

  村民朱晓国的农田正位于垃圾场对面,农田和沟渠间到处是塑料袋,朱晓国说,这个垃圾场的地面要比公路高,而且围墙太低,风一吹,像塑料袋、废纸等轻的东西就乱飞。下雨时,雨水就会将垃圾冲到附近的农田里,对农田造成了严重污染,夏天农田里的秧苗都会死掉。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垃圾场搬迁,最好是选择在离农田、村落较远的山脚建垃圾场。

  该垃圾场为何如此简陋?又为何还在使用?为此,记者来到黄田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该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戴国光说,该垃圾场是2008年设立的,作为临时垃圾中转场,最早只有上白岩和下白岩两村的生活垃圾堆放在此。后来,附近的凤屿村、浦边村、黄浦村因没有合适的垃圾堆放点,就统一集中到了这里。

  该垃圾场的垃圾清运是由城管部门负责的,以前每天都有清运,现在好像是有的垃圾车出现了故障不够用,大概一周清运两次。对该垃圾场的搬迁事宜,该街道和瓯北功能区已经在规划,由功能区落实资金和建设,街道协助处理用地等政策处理,打算场地选在山边,但土地需要土地部门征用,或者租用,还需要审批。还有就是原有的道路很窄,拓宽要涉及到耕地。新垃圾场什么时候建成目前还没有确切时间,但戴国光表示,目前在没有更好的办法情况下,他们会和城管部门沟通,尽量做到每日清运,不让垃圾场大量堆积。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