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4岁男孩患白血病,贫苦家庭雪上加霜》后续

发布时间:2014-11-10 23:11:47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10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拨打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表示,陈博的情况可以到县慈善总会申请“福彩儿童慈爱基金”儿童大病救助,以减轻患儿家庭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

  上周本报刊登《4岁男孩患白血病,贫苦家庭雪上加霜》一文,报道了大若岩黄岙村4岁小男孩陈博被查出患上白血病,据院方透露治疗时间需要三年,中间还存在种种的未知因素,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贫苦的家庭雪上加霜。

  昨天,陈博的父亲陈吉利得知可以申请儿童大病救助之后,便来到县慈善总会领取申请书填写。据了解,浙江省慈善总会“福彩儿童慈爱基金”儿童大病救助项目是浙江“福彩公益金”出资,在浙江省慈善总会建立的专项儿童大病救治项目。不过,徐宗仓告诉记者,申请表要报市慈善总会审核,审核同意后报送省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项目管理办公室对申请对象进行复审,最终确定救助名单,即使通过审核,救助款到位还需要一段时间,而今年,市慈善总会共申请到救助款50万元,获得救助金额具体也还要看全市的申请人数。

  虽然多了一个希望,不过陈吉利还是显得忧心忡忡,他告诉记者,孩子住院以来已经向医院交了5万多元,还不包括其他的日常支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帮帮他可怜的孩子。

  读者朋友,如果要帮助小陈博,请和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联系。记者帮帮团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