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公园里缺健身器材 市民借树木来热身

发布时间:2014-11-10 23:11:47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10日,家住上塘的李大爷拨打本中心记者热线67261234,称上塘屿山公园里的健身器械太少了,上山锻炼的市民又很多,一些市民找不到器材,就借用树木“热热身”,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公园里增添一些健身器材。

  李大爷是个晨练爱好者,喜欢借助健身器械活动活动,压压腿、拉个单杠啥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公园里有几架健身器械,有年轻人玩的,也有老年人玩的。平日里,器械有了小毛病,我也会带上工具尽力帮着修修。但是早上晨练的人很多,一些找不到器材的市民也就靠着树杈,拉拉胳膊,活动筋骨。”

  随后,记者来到屿山公园,公园里的环境很好,树木郁郁葱葱的,让整个公园里空气很清新。虽然时间已接近中午,但公园里还有不少人在锻炼,有的散散步,有的在打太极。

  记者沿着上山的路一直走到山顶,在揽胜亭和纪念馆附近的空地里,记者看到了几架健身器械,这时不少市民在上面运动。不过也有市民躺在上面睡午觉。旁边一名戴墨镜的中年男子正抓着一棵树的树干,用力做拉伸运动,使得树干剧烈摇晃,并不时有树叶落下。

  在揽胜亭附近,记者惊奇地发现:在几棵树的树杈间,横着几根竹子,上面挂着一对对的铁环和一些自行车的轮胎。铁环挂在那里自然是锻炼用的,但轮胎挂在那里让人不解,这跟周围的环境很不协调。一位上山散步的王阿姨告诉记者:“我有肩周炎,早上经常来这锻炼,不过山上的器材的确有点少,一些伸拉器械也损坏了,不能用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增添一些器械。” 为此,记者联系了县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接下来,他们会统一纳入安排,一些损坏的器材也会叫人去修复。在此,也提醒市民要爱护公物,不要恶意破坏健身器材。记者 谢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