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龙桥码头坐快艇 可以刷金融IC卡啦

发布时间:2014-10-31 09:28:33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瓯北龙桥码头金融IC卡非接支付应用项目开始上线试运行,市民只需要持农行任意一张有银联标识的金融IC卡,就能刷卡乘快艇了。

  据了解,该金融IC卡非接支付应用项目是农业银行永嘉支行铺设,该项目采用移动POS刷卡机,通过无线网络完成交易清算数据的传输,并直接放置于售票处旁边的宣传支架上。通过对其设置固定消费金额,市民只要开通电子钱包功能并进行电子现金圈存后,就可以在支付终端上轻松一挥,听到“滴一声”便可快速完成快速支付,不用刷卡、不用输入密码,大大提高了支付效率,也减轻了售票员的工作量和公司收到假币的风险。

  据悉,推进金融IC卡非接支付功能在民生领域应用是今年我县人行的一项重要创新工作。比起传统的磁条银行卡,金融IC卡以IC芯片为存储介质,芯片内的CPU单元具有数据加、解密功能,未经授权无法读取IC卡芯片中的重要数据,安全性高,可有效防止伪卡发生,有效保障持卡人银行账户资金安全。同时金融IC卡除具备磁条卡所有功能外,还可以进行小额快速支付,无需密码和签名,方便快捷。也可用于医保、社保、公交、地铁等公共领域,实现一卡多用。

  其中,特别是独具特色的闪付功能。居民只用在ATM机上进行电子现金圈存后,并可在标有“闪付”标识的POS终端上进行闪付使用。部分银行还可直接将芯片卡植入到手机,付款的时候挥挥手机就可以。

  目前我县正在电影院、商场、超市等场所推动金融IC卡“闪付”活动,促进广大消费者尝试使用闪付方式结算。

  记者 邵建新 通讯员周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