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云蒸霞蔚看永嘉

发布时间:2014-10-31 01:10:25 编辑:周艺 字体:

  抬头看看天,做个有心人。云蒸霞蔚,风光无限,晨雾缭绕,晚霞满天,梦中的仙境,就在我们的眼前。

  久居喧闹城里的人们,要是能起个早,到处转转,你定会发现这天空上的云彩有点耀眼:它是那么的低,仿佛一伸手就能触到。半山腰的薄雾,如轻纱横飘在空中,像綄纱少女在溪水中轻柔舞动的纱巾,似乎还在滴着点点水珠。

  看天然盆景狮子岩,晨曦微露时,渔夫早早就撑着竹排,用长长的撑杆驱赶鸬鹚(鱼鹰)下水捉鱼。鸬鹚一下水,一条条溪鱼被捉了上来,其间也不泛野生红彤彤的大田鱼。

  楠溪江的人是幸福的,几乎每天都能欣赏到天光云影共徘徊的美景。在城里雾霾严重遮天蔽日让人透不过气的日子里,楠溪江人却可以笑看云卷云舒,怡然欣赏日出日落红霞满天。

  只要在合适的时间,基本上在我县处处可以看得到云霞。特别是雨后初霁,抑或是暴雨后的翌日,天空云彩更为诱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醉人的风光。

  尽管到处都适合观看云彩,爱好摄影的人们总喜欢找个好点的前景,将美景拍摄下来。于是,茗岙、狮子岩等地就成了人们的首选。早上三、四点钟就要出发,到山上选好机位,静静等待激动人心的最佳时刻到来。当然,也不是每次都能心想事成,去一次就能拍下想要的照片。一张好的照片,往往是摄影师无数次蹲守努力的结晶。

  拿起相机和手机,拍下身边的美景,与亲友共享吧。记者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