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4岁男孩患白血病 贫苦家庭雪上加霜

如果您要帮助大若岩黄岙村的小陈博,请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

发布时间:2014-10-30 10:15: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大若岩黄岙村村民人人牵挂的是正在温州附二医的4岁小男孩陈博。因为前不久他被查出患上白血病,而据院方透露,治疗时间需要三年,中间还存在种种的未知因素,高额的医疗费用会不会让这个原本贫苦的家庭雪上加霜呢?

  近段时间,大若岩黄岙村村民人人牵挂的是正在温州附二医的4岁小男孩陈博。因为前不久他被查出患上白血病,而据院方透露,治疗时间需要三年,中间还存在种种的未知因素,高额的医疗费用会不会让这个原本贫苦的家庭雪上加霜呢?

  该村村委会主任陈久远告诉记者,小陈博两个多月前患了感冒,父亲陈吉利等人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便带他在镇上的诊所打针吃药,后来感冒好了,却还一直咳嗽,而且不见好转。十几天前,陈吉利带着小陈博到温州就医,验血后却查出了白血病。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后来他可能真的没有办法了,就将这件事情和我们村委会说了,希望能得到帮助。”陈久远说:“村两委就发动献爱心活动,共收到了村里一百多人三万多元的爱心款。”

  不久,大若岩镇人大副主席谷舜斌也知道了这个事情,他将事情和大若岩镇商会进行了商量,并和商会副会长陈朋栖、秘书长钱忠建来到医院进行探望,每人都送上慰问金1000元,希望能先解决燃眉之急,再从长计议。

  陈吉利告诉记者,在镇上验血只是说贫血,本来以为是营养跟不上,也没太在意,只是做些有营养的食品给孩子吃,没想是得了这种病。

  “没有按时交钱,医院就会停药,家里目前的经济收入只有我每月的两千多元钱,而且上半年父亲得了癌症已经花光所有积蓄,现在还是负债。”陈吉利忧心忡忡:“现在医院每天的医药费都是上千,十几天已经花了三万多,这些钱有些是亲戚朋友借的,有些是村民和一些好心人的爱心款,但是在巨额的医药费面前却是杯水车薪,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够帮帮我们可怜的孩子!”读者朋友,如果要帮助小陈博,请和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联系。记者帮帮团 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