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高档酒店附近成“脏乱差综合体”

发布时间:2014-10-30 07:58: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温州铂尔曼酒店是“全国首家以婚礼文化为主题”的五星级酒店,该酒店已于10月1日投入试运营,填补了我县国际五星级酒店的空缺。近段时间,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该酒店附近存在许多违章棚,棚内还养了牛、鸭等动物,空地上到处是垃圾,影响了瓯北的城市形象。

  温州铂尔曼酒店是“全国首家以婚礼文化为主题”的五星级酒店,该酒店已于10月1日投入试运营,填补了我县国际五星级酒店的空缺。近段时间,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该酒店附近存在许多违章棚,棚内还养了牛、鸭等动物,空地上到处是垃圾,影响了瓯北的城市形象。

  铂尔曼酒店位于江北街道新桥村,紧挨着阳光大道,酒店的西面是一块空地,许多田地上种着蔬菜等作物。该空地紧挨着江北大街处是几年前被拆除过的海鲜城,记者在该房子的后面看到,沿墙体数十米的地面上满是生活垃圾,有泡面盒、快餐盒、塑料袋等,到处蚊虫乱飞,散发出浓浓的腐臭味。

  进入空地,首先看到的是居民临时开发的菜园子,在混凝土硬化的地面上铺上泥土就成了一块地,里面种着各种蔬菜。菜园子的周边建筑垃圾堆绵延了近百米,混凝土块、砖块、玻璃碎片等堆积如山,靠近路边还有破旧的沙发等物品。菜园子的隔壁是一处临时棚屋,棚屋门口堆积着一跺稻草,棚屋门关着,记者透过缝隙看到,棚屋内养着30多头小奶牛。在该奶牛棚不远处的一棚屋内则是一养狗场,当人员靠近棚屋时,引发了群狗骚乱,传出阵阵狗叫声。

 

  该空地的中央是一片废墟,依稀还可以看到一些断墙残瓦,一位正在地间劳作的村民说,该空地以前有很多棚屋,两年前被拆除过,奶牛棚应该是最近才搭建起来的。附近的低洼处还有一个养鸭场,上百只鸭子围着一破烂的棚屋在嬉戏。深入空地,记者看到一棚屋门口挂着一牌匾,上面写着“新桥奶牛场”等字样。一村民说,空地上的两处奶牛棚是同一个人的,养殖场已经有几十年了,以前也被拆除过。站在开阔的空地眺望铂尔曼酒店方向,一边是高楼林立的现代建筑,一边是杂乱无章的临时棚屋,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试想,入住铂尔曼酒店的客人从窗户就可以直视这片空地,不知有何感想。

  这一块空地如此脏乱差,相关部门是否知情?又有着怎样的规划?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先后来到江北街道和瓯北城市新区进行了解,瓯北城市新区征地拆迁中心副主任邵业业说,已对空地进行过排查,里面有个奶牛养殖场,养殖场原来是审批过的,还有很多农户在里面种植蔬菜。垃圾的清理和拆违并不是新区负责的,但目前没有动,可能是因为征地工作还没开始。

  据了解,这块空块一共70多亩,涉及码道、新桥两村,目前新桥村的土地已经在报批,码道还未开始。未来的规划是前面30亩左右是市民广场,广场的北面约30亩土地是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国际商贸中心,最快明年上半年进行地价评估就可以挂牌,目前项目的设计方案和规划审批业主都已经在做,估计明年6-7月就可以进场施工。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