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主动融入大局 助推赶超发展

发布时间:2014-10-28 22:35: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8日下午,县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县侨联成立三十五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县委书记娄绍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希望全县广大侨务工作者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作风、扎实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推进赶超发展、建设两美“永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梅生,姜景峰、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海外特邀嘉宾、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会议。

  10月28日下午,县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县侨联成立三十五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县委书记娄绍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希望全县广大侨务工作者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作风、扎实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推进赶超发展、建设两美“永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梅生,姜景峰、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海外特邀嘉宾、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会议。

  县侨联自1979年5月正式成立以来,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丰富工作载体、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先后建立了县留学人员创业活动基地、县侨界留守老人之家、县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等5个活动基地,实现了18个镇街基层侨联全覆盖。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全力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切积极因素,主动投身招商选资、招才引智等重点工作,参与和协助引进了14个总投资达56.16亿元的招商项目,接受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各类捐赠7400多万元。

  娄绍光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推进赶超发展、建设两美“永嘉”的关键时期,这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才智、干事创业、回报家乡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大好机遇。希望侨联组织和广大侨务工作者能够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广泛地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全力推动侨联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尤其要主动融入大局,在助推赶超发展上有新作为,县侨联要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利用好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财力、智力“两大资源”,广泛宣传永嘉良好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热心家乡建设的海外永嘉人回乡投资兴业,推动更多海外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回归,努力在全县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爱国之情、报乡之志投入到改革发展实践中去,在家乡发展最需要、自己最能起作用的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娄绍光强调,县侨联要切实维护侨益,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作为,始终把广大侨胞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广大侨胞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广泛开展联谊,在加强对外交流上有新作为,进一步突出民间性、广泛性、统战性、涉外性的工作特点,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以地缘、血缘、语缘为基础,积极培育载体、搭建平台,通过创业创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寻根问祖等联谊活动,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不断涵养侨务资源。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服务水平上有新作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和新方法,抓基层、打基础,抓队伍、强素质,抓班子、促团结,切实增强侨联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上,余梅生为“欧拉姆阀门侨界爱心慈善基金”授牌;会议还表彰了一批侨界先进代表。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