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唇枪舌战论“诚信征信知识文化”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4-10-27 08:10: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5日,由县发改、教育、人行永嘉县支行联合举办的“农商银行杯”高中学生诚信教育征信辩论大赛在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永嘉中学、永临中学等八支参赛队围绕“践行诚信、勇于担当”的主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构建良好的信用环境,法制约束与道德约束哪个更重要?诚信需要自律还是他律?善意的谎言是否违背诚信? 10月25日,由县发改、教育、人行永嘉县支行联合举办的“农商银行杯”高中学生诚信教育征信辩论大赛在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永嘉中学、永临中学等八支参赛队围绕“践行诚信、勇于担当”的主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在辩论赛现场,由罗浮中学和碧莲中学的学生组成的辩论队作为正反双方参加,围绕在“善意的谎言是否违背诚信”的辩题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八支高中学校代表队,通过七个与当前社会生活诚信息息相关的话题展开激辩。辩论会上,辩手们妙语连珠,唇枪舌战,时而引经据典,时而诙谐打趣,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精彩的辩论让观众席上发出阵阵掌声。经过四轮初赛,两轮半决赛,最后在一场关于“虚拟世界是否需要诚信”的激烈辩论中,经过评委的认真点评和评分,最终上塘中学代表队获得冠军。

  据了解,此次辩论赛,是2014年“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此次辩论赛,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全县在校师生明白当今社会中,个人诚信的重要性,也加深了学生们法律法规意识和诚信意识,同时将“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向深入。下步,还将在全县各学校中开展征信知识征文比赛活动。记者 邵建新 通讯员 高海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