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永嘉埭头村获誉 “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发布时间:2014-10-24 08:34: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继“国家级生态村”、“中国景观村落”之后,永嘉县大若岩镇埭头村新摘下第三个“国”字号荣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称号。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经济发展处负责人称,该称号是含金量很高的国家级荣誉,埭头村是目前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的乡村。

  继“国家级生态村”、“中国景观村落”之后,永嘉县大若岩镇埭头村新摘下第三个“国”字号荣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称号。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经济发展处负责人称,该称号是含金量很高的国家级荣誉,埭头村是目前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的乡村。

  昨天,永嘉县大若岩镇埭头村村支书陈福林向记者介绍,埭头古村建于元代后期,以陈氏大宗到卧龙岗为中心区,分布着陈氏宗祠、积翠祠、墨沼池、裕后祠等古建筑,村中核心保护区仍较完整地保存了7座明清古宅与宗祠建筑,相当于半个村的面积。这些建筑与村内巨大的古樟树,别致的水井,优雅的竹林,构成了乡村美丽景观。除了保护与开发古村落旅游,该村从2003年开始创办温州市首个少年儿童体验教育基地“楠风营地”让学生们来体验农家生活,一年来的游客达5万多人次。

  记者在农业部官网上公布的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名单上看到,“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分为特色民居村(29个)、特色民俗村(22个)、现代新村(28个)、历史古村(21个)等4大类。永嘉县埭头村入选“历史古村”这一类,此类中还包括我省湖州市南浔区荻港村。

  另外,“中国美丽田园”评选有油菜花景观、稻田景观、桃花景观、梨花景观、梯田景观、茶园景观、渔作景观(共9项)、花卉景观等13类。我市泰顺县稻田此次入选“稻田景观”。(记者 刘娜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