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入选全国内贸网商密度最高县域榜单

发布时间:2014-10-22 20:52:37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根据“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aEDI)”,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内贸网商密度指数最高的25个县榜单,我县榜上有名,位居全国第25位。

  据了解,该榜单是基于“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AEI)”高低来评定。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借鉴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社会指数(ISI)”、国际电信联盟“ICT发展指数(IDI)”等指数的成熟方法,参照各指标的标准值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包含网商密度、消费者密度、网络交易额和人均网络消费额等指标。其中内贸网商密度,是指一个城市单位人口数量所拥有的网店数量。城市的网商密度高,一方面说明当地商业环境好,小企业创业和经营活跃。另一方面,大量小企业蓬勃发展,在增加收入和创造就业机会方面具有重要贡献,同时也能够从一个侧面反映当地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据悉,从去年开始,我县一直把电子商务作为“一号新产业”来抓,不断加大工作扶持力度。出台了《关于加快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率全市之先成立“网络经济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全市首个“淘宝村”,深入推进网络经济“1234”工程,进一步加快电商换市步伐,提升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整体水平。目前这两年我县电子商务发展很快,现已注册登记电子商务企业、个体就有200多家,其中大部分是企业。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