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消防通道成菜园 污水四溢引民愤

发布时间:2014-10-22 20:41: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2日,本中心记者热线67261234接到瓯北金桂花小区陈先生打来的电话,反映有人在小区的消防通道内种上了蔬菜,而且还有一些露天厕所,通道上每天污水四溢,周边居民对此很反感。

  10月22日,本中心记者热线67261234接到瓯北金桂花小区陈先生打来的电话,反映有人在小区的消防通道内种上了蔬菜,而且还有一些露天厕所,通道上每天污水四溢,周边居民对此很反感。

  是日,记者来到了陈先生所说的金桂花小区后面的道路通道上,看到十几米通道上被分成一块块小菜地,种着各种蔬菜及瓜果,小小的通道成了居民的“私家菜园”。通道边上还放着几个露天马桶,在远处就闻到臭味,令人作呕。一对60多岁的夫妇正在搭木架子,并给绿化带里除草挖坑。他们告诉记者,自己正准备种点别的蔬菜。当记者问在通道种菜能行吗?没人管吗?他们告诉记者,“种点蔬菜应该没事,反正大家都在种,等有人管时,我再退还回去。”

  “好端端的通道被弄得面目全非,成了菜园子。”陈先生说,消防通道本来是用来应急的,可是有人偏偏在这里打起了主意,以前有人准备在这里建一个洗车场,后来社区的居民都不同意,因此这件事情搁浅了,可是洗车场用的铁架子就一直丢弃在通道上。陈先生告诉记者,消防通道的不畅通害苦了居民,有一次百合楼小区里发生了火灾,但是消防车就是开不进去,因为这几幢楼都没有配备消防栓和消防器械,居民只能用脸盆来灭火,结果是杯水车薪,眼睁睁看着居民楼被烧了。

  对此,瓯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江北城镇管理大队负责人表示,将会派人去现场察看,如果情况属实,他们马上去整治。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