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铁路桥边的违章“建材市场”

瓯北浦二村后垟山山脚处一违章建筑群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发布时间:2014-10-22 20:41: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82972222反映,在瓯北浦二村104国道和铁路高架桥附近,一处空地上搭建了许多违章建筑,有的从事大理石加工,有的堆放工业材料,还有的收购废铁屑,杂乱无章,影响市容市貌。

  近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82972222反映,在瓯北浦二村104国道和铁路高架桥附近,一处空地上搭建了许多违章建筑,有的从事大理石加工,有的堆放工业材料,还有的收购废铁屑,杂乱无章,影响市容市貌。

  市民反映的违章建筑位于瓯北浦二村后垟山山脚处,南面紧临104国道,西面是甬台温高铁。市民监督员从104国道北面一公路进去二、三十米后,公路的两侧都是棚屋,离104国道最近的是一处废铁屑回收点,靠近路边摆着好几个用于居住的集装箱,里面的土地已经被混凝土硬化,空地上堆满了废铁屑。该回收点的李老伯正在打扫地面,他说自己是浦二村人,地也是自己的,在此从事废铁屑收购已有10多年,现在他全家人都住在几个集装箱里。

  再进去路的左侧是一家大理石加工厂,数百平方米的临时棚下摆满了大理石,几个工人正在忙着摆放切割好的大理石。右侧是一处卖钢管的场地,空地上堆放着横七竖八大大小小的钢管,地面上锈迹斑斑,场地中间摆着一行车,行车下还有一台车床,旁边的一处临时板房墙体上张贴着大红广告。此路进去还有两家大理石加工厂,占地面积都在数百平米,靠近后垟山山脚处有一阀门毛坯堆放场,近千平米的场地依山体围上围墙,里面堆满了阀门毛坯。

  此地最多的是从事大理石加工买卖的场地,成了一处“建材市场”。其中一家大理石加工厂的老板邵先生说,他从事大理石加工已有10多年,之前的场地在阳光大道,因为那里要绿化,2年前搬到了此地。场地是从村民处租来的,其他大理石加工厂的情况大多和他一样。另一家加工厂老板戴先生说,他们这行业是建筑业不可缺少的辅料,他们也知道场地是违章的,但现在瓯北没有建材市场,在瓯北从事大理石加工买卖的有20多家,都存在没有固定场地的问题。“我们从阳光大道搬迁过来,损失少的几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如果这里要拆除,不知道该到哪里找合适的场地。”戴先生说。

  从后垟山上往下看,该违章点面积相当大,足有数千平米,面积最大的是阀门毛坯堆放场,场内一些棚的顶部已经没有东西遮盖,一些围墙的墙体也只剩下半边,很明显之前已经被拆除过。此地位于江北街道辖区与东瓯街道辖区的交界处,江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章玉坚说,该违章点是“四边三化”的整治区域,以前都是些养殖户和工厂,2002年,该违章点就已经被拆除,“四边三化”开展后,2012年街道对该地进行了清理平整,之后就被这些加工点利用了。此处违章点面积较大,各场地的物品也比较多,清理起来难度较大,由于是在交界处,部分违章点在属于东瓯街道辖区,两街道已经进行了沟通,准备开展联合整治。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