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试点机械化收割

发布时间:2014-10-22 20:41:51 编辑:周艺 字体:

  金秋时节,稻穗垂黄,岩头镇又迎来了一年的丰收之季,但与往年大有不同,该镇今年首次试用了机械化的收割方式,打破了岩头多年以来一直秉持的传统手工收割的桎梏,为岩头机械化农业发展带来曙光。

  据悉,这次机械化收割农作物的试点放在了岩头镇港头农业现代园区,采用了半喂入式联合收割机来收割稻田。第一次使用机械化、自动化的收割方式,当地农民显得既好奇又兴奋,然而到了最后更多的是惊喜。机械化收割相比传统手工收割的优势毋庸置疑,从收割、脱粒、处理稻秸全程自动化操作,一步到位,大大节约农民劳动时长,压缩了劳动强度,解放了农业劳动生产力,不仅如此,机械化收割的稻田比较传统收割方式更整齐划一,方便农民翻新土地,转种其他作物。通讯员 杨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