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瓯北江北街通行难问题何时能解?

发布时间:2014-10-19 21:02: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9日,家住瓯北江北街的陈女士打进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江北街每天有小贩设摊买卖,店铺两边停满了私家车,造成交通堵塞,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理。

  10月19日,家住瓯北江北街的陈女士打进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江北街每天有小贩设摊买卖,店铺两边停满了私家车,造成交通堵塞,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理。

  每天早上的7、8点是江北街交通堵塞的一个小高峰,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了江北大街发现情况正如市民反映的一样,大街两边摆满了各种小摊,有蔬菜、瓜果、小吃摊,有卖衣服的,有卖日用品的,各类商品一应俱全,琳琅满目。小摊上各种叫卖声、汽车喇叭声,好不热闹。记者发现江北街的阀门店门口停满了私家车,因为街道本来就不宽阔,加上两边店铺前都停车,中间仅剩四、五米的空间让汽车与行人经过,这样很容易造成交通受阻。

  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天要经过江北街好几趟,早上要送儿子去上学,下午接回来,这两个时间点江北街都会形成一个路阻的高峰。“短短几百米的道路,我都要花了十几分钟,开车比走路都要慢。”陈女士说,江北街是一条繁荣的老街,两边商铺林立,因为以前的规划街道两边没有人行道,街道也相对较小,如果两边停满了车,那么经过此路段的车辆就会受阻。因此,附近的居民都怨声载道,希望政府能够加强管理,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市民的出行难问题。

  对于街道两边的小摊问题,瓯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江北城镇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乱设摊问题他们都有去管理,因为江北街口附近就是菜市场,许多小贩都会在此地设摊,今后他们会加强此路段的管理。

  同时,记者就江北街路阻问题采访了瓯北交警中队有关负责人,他说,引起路阻的问题主要是店铺车主都把私家车停在店前面,而且车辆停放不是按照横向顺序停放,而是按直线停车,把车头朝里车屁股朝路面。江北街整条街道宽才12米,且没有人行道,这样一来,两旁车辆就占了街道7、8米,如果车主还要进行调头的话,这样就容易造成路阻。

  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交警也已经引起了重视,他们已多次去实地调研,并且召集了附近几个村庄和居委会干部召开了协调会议,并且把初步的方案上报给了上级部门,准备在道路中间设隔离带,或者在店铺两边划分停车位。目前,有一部分资金已经落实,只是具体方案还有待商榷,一旦方案落实将会尽快启动该街道的整改。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