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路线教育出实效 克难攻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4-10-15 08:20:10 编辑:周艺 字体:

  自今年我县开展路线教育活动以来,枫林镇党委、政府坚持领导带头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强化正风肃纪,以真转真改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建章立制,专项整治提效能

  该镇在路线教育开展以来,坚持从制度入手,出台及规范了一系列制度,健全完善镇村干部管理制度,机关管理制度,机关效能“积分警示制”,以建章立制增强作风约束力。大力整治文山会海,严控文件、会议的数量和规格,会议文件量相比减少20%,会费大幅度减少。进一步规范公务车辆管理,禁止用公车接送上下班。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制订《枫林镇落实公务接待“三严四禁”规定实施办法》和《枫林镇实行“廉政灶”制度的实施意见》,公务接待费用同期下降30%。据统计,该镇今年进入招投标中心共9个项目,项目金额606.1万元,节约资金率10.1%。治理“乡镇机关化”现象,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收“红包”及购物卡等问题。

  争优创先,深化党建强基层

  为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建设,实现党员全覆盖、群众全联系。推进“红色暖心”系列活动,共服务枫林敬老院老人和困难群众5批76人次,党员主动无偿献血22人次,认领微心愿35件。进一步加强对不合格党员处理力度,净化党员队伍。实施“五星争创”活动,实现创五星党支部4个、整改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4个。对全镇无活动场所的村、活动场所面积不足的村进行整改,逐村制定整治方案,如期完成3个村的整治任务。

  化解矛盾,克难攻坚出实效为了进一步取得实效和成果,该镇对一系列工作重点进行梳理和排查,强势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污水处理、计划生育等民生实事和社会事务。通过一系列的攻坚克难,不断加大全镇重点工作的力度,取得了良好的实效,在年底前将建成枫林镇污水处理站,介时将满足1.5万人口的污水处理需求;“三改一拆”工作稳步推进,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城中村改造64907.78平方米、拆除旧房3713平方米、新建26252.6平方米;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矛盾纠纷调处率100%,受理信访18件,已办结8件,化解积案1件。完成了沙门地下水库翻修、孤山路改造、门前山公园建设等一大批民生工程。本网记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