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永嘉:民办学校首次免费供应营养午餐

发布时间:2014-10-13 16:58:30 编辑:周艺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汪学斌)这学期,永嘉县瓯北振兴学校的1000多名师生,享受到了免费营养午餐。振兴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1086名学生中,九成以上来自贵州、江西两省,永嘉山区也有小部分学生在该校就读。

  该县的公办学校自2006年起,就已实施爱心营养餐工程。如今,振兴学校作为民办学校,为师生免费提供营养午餐,让学生及家长们激动不已。三(2)班学生山云洁的老家在江西,以前吃得比较简单,“现在可好了,开学至今,都已吃了3次鸡腿。”学生家长不用再为孩子的中餐操心,纷纷说学校解决了他们的大难题。

  据介绍,该校营养午餐的菜式基本为两素一荤,两周内不重样。每份的成本约5~6元,该校为此需要支出一笔不小的费用。

  振兴学校董事长朱仁义说,以前孩子们的午饭要么由家长送过来,要么就是在校门口的摊贩处随便买一点,很不卫生,因此很多孩子营养不良。“看了孩子们吃的午餐,我感到心酸,觉得这些孩子特别需要关心。学校考虑再三,决定从这个学期起推出全员免费午餐制,为新居民减负。”

  永嘉县教育局副局长翁志奔说,振兴学校作为该县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学校之一,率先为学生提供免费营养午餐的做法,值得其他民办学校效仿,教育局对此举也会加以支持。

  图为孩子们正开心地享用营养午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