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好党员患肝癌 全体村民自发献爱心》后续

发布时间:2014-10-10 15:57:41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9日,本网报道了巽宅镇石垟村党员郑永高去年底发现身患肝癌,经过手术,本以为可以继续为村里做事了,哪知,前阵子又开始复发,全体村民闻讯自发组织捐款给他们的好党员,挽救郑永高的生命的报道,这件事情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瓯北一小的家长义工对牵头召开了一场爱心募捐,为好党员郑永高带来了温暖。

  10月9日早上7点开始,瓯北一小的校门口比平时热闹的了许多,家长送孩子到教室后,还会到校门口掏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些家长甚至百忙当中抽空在现场不仅带头募捐,还发动过往的路人参与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

  瓯北一小家长义工队队长潘孟告诉记者,看到郑永高的报道后感触比较深,郑永高为村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跟我们义工有共通之处,这次进行爱心募捐传递社会正能量,希望影响更多的爱心人。

  除了家长,全校1000多名师生还会在课间加入募捐的队伍,大家你50,我100,而这其中有许多都是孩子们存了很久的零用钱。

  学生李欣怡说,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可以帮助其他人,也希望这位叔叔早日康复,战胜病魔,另一位学生郑贺骏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好人郑永高叔叔平时做了好多好多好事,帮助乡亲们,现在他生患重病,生活困难无钱医治,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郑永高叔叔一把,捐出一点心意,奉献一份爱心。

  据了解,瓯北一小家长义工队从今年5月份成立。爱心、互助、真诚是他们的宗旨。所以在得知好党员郑永高的事件后,立即牵头利用学校这个平台,发动家长、师生,并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据统计,今天上午一共募集了13000元爱心款,接下来瓯北一小还将继续为郑永高募捐。如果大家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可以到瓯北一小门口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不管多少都是你们的一份心意。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