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四套班子领导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01 10:14: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是中国首个“烈士纪念日”,30日上午,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近两百人在永嘉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缅怀先烈的不朽功绩。县委副书记姜景峰主持活动。

  9月30日是中国首个“烈士纪念日”,30日上午,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近两百人在永嘉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缅怀先烈的不朽功绩。县委副书记姜景峰主持活动。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上午九时许,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把在场人员带回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荡画面浮现脑海。面对庄严的纪念碑,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静静默哀1分钟。

  随后伴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仪仗队官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了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上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带领全体同志缓步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献上黄菊花。

  据了解,县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596位牺牲于不同时期的烈士,其中既有在战争年代壮烈牺牲人员,也有和平时期奉献生命的新时代烈士。公祭活动结束之际,许多干群纷纷表示:纪念烈士,就是学习他们的情怀、勇气和信念,一定要时刻牢记英烈的丰功伟绩,倍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