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  正文
瓯北双塔路:全国级“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30 10:43:44 作者: 字体:

  漫步城区街头巷尾,随便走进一家小店小铺都可以刷卡购物;想取现金,走出家门就有三四家银行的ATM机可选择……这样的现代电子支付方式正离我们越来越近。近日,记者在瓯北江北街道双塔路看到,“刷卡无障碍示范街”的标志牌亮相街头。这种示范街的亮相将大大提升我县支付环境水平。

  据了解,“刷卡无障碍示范街”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起的金融创建活动,目前我县在上塘、瓯北两地城区创建“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推行以银行卡为主的非现金支付结算,现在通过努力已在瓯北江北街道双塔路创建成全国级“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在阳光大道创建成省级“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上塘东城街道永建路创建成省级“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

  据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非现金支付结算工具和支付清算系统在城镇、农村等地区的应用,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将“刷卡无障碍街区”创建工作列入“便农支付工程”重点工作,选择地理位置、客户人数、已入网特约商户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的工行永嘉县支行为刷卡无障碍街区的承办单位。经过积极筹建、大力宣传推广,已于2011年通过检查验收,获得全国级“刷卡无障碍街区”称号。

  目前该“刷卡无障碍示范街”范围从罗浮大街至龙桥路路段,商户已达到120户,已布设POS机115户,POS机具123台,POS机终端布防率达到94%,已布设固定电话转账户数91户,机具91台,开通商户手机银行85户,网银开户数115户,ATM机达到32台,基本实现了覆盖整个街区商户的刷卡消费网络建设。该街区刷卡消费占到整个市场交易金额的35%左右。“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的创建进一步改善了我县城镇消费环境,推进城镇支付结算现代化。

  同时,“刷卡无障碍示范街”的创建不仅转变了市民的消费观念,也为扩大银行卡受理范围起到了示范作用。接下来,金融系统将进一步创新和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大力整合各类金融资源,向社会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记者 邵建新 通讯员 杨丽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