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老龄工作会议暨省第二十七个老人节庆祝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29 22:19: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9日,我县召开老龄工作会议暨省第二十七个老人节庆祝大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努力建设“两美永嘉”、打造“敬老之城”。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了会议。

  9月29日,我县召开老龄工作会议暨省第二十七个老人节庆祝大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努力建设“两美永嘉”、打造“敬老之城”。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累计安排财政资金2000多万元用于老龄事业发展,其中,252万元对“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实行以奖代补,24.5万元对“基层老年电大”进行补助,为3138位老人发放“高龄老人津贴”589万元,43.44万元用于补助105位一类补贴对象购买居家养老服务,100万元对“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实行以奖代补。

  在大力推进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的同时,以全面建设统分结合养老服务模式为主线,借助“三大资源”,打造“三大平台”,初步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县共有886家老年活动中心,预计今年新建老年活动中心(室)50多家,扩建20多家,总面积达18000多平方米。在投资1.5亿建设高标准的、容纳床位数780张的县社会福利中心迁建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明确要求各镇(街道)都要建成一所以上大型养老机构,并以县政府的名义向18个镇(街道)下达了101个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老龄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老年社会保障体系;突出公共服务,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文化建设,着力丰富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统筹兼顾,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化老龄事业发展格局,全力为老年群众营造幸福晚年,努力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