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邵园农业科普基地亩产稻谷822公斤

发布时间:2014-09-29 22:19:59 编辑:周艺 字体:

  碧莲镇邵园村农业科普基地内第一次引种的Y两优900喜获丰收,经实地测产验收,平均亩产稻谷1028公斤(湿重),按80%折干率计,亩产稻谷822公斤。由于Y两优900产量高、米质优,今年试种成功,该品种有望明年在全县扩大推广。

  据了解,为提高小学生对科技农业的兴趣,感悟劳作乐趣,今年,县科技局、县农业局与邵园小学共建农业科普基地。县农业站陶开战高级农艺师具体负责Y两优900引种和技术指导,从5月8日水稻播种、8月18日齐穗、到9月26日收割,与邵园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劳作,见证了水稻的生育进程。经过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孩子们感触深深,纷纷表示用文字记录历程。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