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正文
逛台北夜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5 19:50:37 作者: 字体:

  真正开始接触台北这座城市,是从来到台湾的第二天开始。我所住的地方也特别地有意思,是位于新北市宝庆街的一间民房里。但是为什么又说我要开始接触台北这座城市呢?其实,世新大学位于台北市和新北市交界的文山区,而我们所住的宝庆街与世新大学仅有一河之隔。因此,只要跨过一座桥就来到了台北市,而桥的另一边又是新北市。

  来台后的第二天晚上,我与同学们便跨过了位于两市交界的景美桥,从新北市来到了台北市,去感受一下台湾著名的夜市,体验不一样的热闹氛围。我们去的夜市是台北几大夜市中规模较小,也是比较不出名的景美夜市,但是对于刚刚接触夜市的我们来说,这也是很新奇的。

  来到夜市,各式各样的台湾小吃令人应接不暇,让我们纠结到底从何处,从何种吃起。沉浸在美食的海洋里,再加上兑换了新台币,腰包瞬间鼓了不少,于是看到什么都想去尝尝。我第一个尝试的是台湾的一种著名小吃:蚵仔煎。许多大陆的年轻朋友们也许和我一样,第一次听说蚵仔煎一定是在那部台湾电视剧《转角遇到爱》中。男一号罗志祥在里面扮演的角色也是一位卖蚵仔煎的摊贩。而如今可以亲口品尝,连我自己都觉得意想不到。蚵仔煎其实就是用地瓜粉包裹着新鲜的海蛎还有鸡蛋和生菜,在铁板上煎熟的一种小吃。在这个摊位上制作蚵仔煎的是一位中年大叔,他的动作非常地娴熟,在我还没来得及看清,便已经在火热的铁板上做好了一个。蚵仔煎的味道也是特别的新鲜,非常有弹性,地瓜粉和生菜的搭配去除了海蛎的腥味,再加上特质的酱料,味道非常之鲜美。随后,我们便在边吃边逛中走遍了整个景美夜市。而这个夜市给我的感觉,也是和台湾人所特有的那种热情是一样的,热闹却又不让人感觉烦躁,行人依旧有序,而街道也是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几天后的中秋,我又去了台北最有名的士林夜市,尽管正值佳节,街上也热闹非凡,可是在夜市上你几乎找不到一个垃圾桶,而地上也几乎不见一点垃圾。也许这就是最地道最草根的台北,但是依然不失那干净整洁的特质。

  体验了台北的夜市,我也慢慢喜欢上了这个城市。每天,我都想出去走走,看一看这里的人和物。然而在某个周末的晚上,我来到了街上闲逛,想找一家餐馆顺便解决晚饭。可是,我在街上走了好久,每一家店面都是关门大吉,这让我十分地疑惑,为什么这些店家放着周末这么好的生意不做,偏要关门呢?走了许久,终于发现一家开着的店面,于是便进去坐下点餐。在点餐中,我好奇地问老板,为何这大街上那么多的店铺在周末不开。老板的回答,也让我觉得惊讶,他说:“周末不就是用来休息的吗?白天我也是不开门的。”后来我仔细想想,也许这就是他们的一种生活态度吧!不为生计日夜操劳,努力工作却也懂得享受生活。能生活在这儿是幸福的,台湾人的这种生活态度,也让我更加喜欢上了这儿。他们在工作时,谦虚有礼,兢兢业业的态度,在各个地方都能体会到,然而在闲暇的假日,他们也是充分地享受。这样一种生活,又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都想要的呢?

  初次接触这了座城,我也给自己定下了一份期待:那就是努力融入这座城,珍惜和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也能拥有这种台北式的生活态度。徐寒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