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省政法文化建设考察团来永“取经”

发布时间:2014-09-25 19:50: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6日,全省政法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将在温州市区召开。25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贤良率全省政法文化建设考察团来永参观学习政法文化建设工作。县领导娄绍光、姜景峰、徐志宏陪同。

  9月26日,全省政法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将在温州市区召开。25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贤良率全省政法文化建设考察团来永参观学习政法文化建设工作。县领导娄绍光、姜景峰、徐志宏陪同。

  短短半天时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县公安局政法文化建设观摩点、县检察院政法文化建设观摩点和县法院政法文化建设观摩点。一路走来,考察团成员们置身文化环境,感受着永嘉政法文化建设的累累硕果。

  “以精神文化建设为核心,凝心聚力铸警魂”、“法制的进程不会遗忘,让法律的信仰得以守望”、“把大楼的内外文化创建形成统一的整体,延伸了检察文化建设的触角”……考察中,解说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向大家生动介绍了各地开展政法文化建设的经验和体会,集中展示了我县政法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县公安局陈列厅内,领导关怀、历史溯源、英雄楷模、机构沿革等四个版块,让人仿佛置身历史的洪流中,体验永嘉公安60多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缅怀先烈,激励后人,成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置身县检察院大院,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一种渗透至深的文化力量。特别是将特色新颖的文化理念有机融入到办公环境之中,使检察文化固化于物,寓情于景,与检察工作相得益彰……

  走进县法院,只见展馆里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讲述着永嘉法院的发展历程和法院人对法脉的传承。漫步展馆,主题文化逐一展现眼前,让沐浴在政法文化历史长河里的考察团成员一边享受视觉的盛宴,一边感受心灵的冲击……

  填写一张申请表,就能办理护照、港澳台三类证件及签注。在县出入境办事大厅,考察团成员观看了工作人员演示自助办理港澳签注和自助填表机等便民设施,体验高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作为全市首个获公安部授权具备部门港澳再次签注权的县级部门,县出入境管理大队以行为文化建设为引导,强化责任增效能,今年6月大胆创新通过流程改造,整合资源,开通“一站式”服务,率全省之先推行部分港澳签注“立等可取”,将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的再次签注业务缩短至1个小时,提速80余倍,真正体现‘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

  边走边看,别出心裁的文化创意、引人入胜的文化作品、人性化的设施,使考察人员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交流,看到了永嘉政法文化建设的新成果,感受到了政法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气象,学到了发展的新经验,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

  “永嘉将地域特色与政法文化相结合,既体现政法系统核心价值观,又展示了精神文化建设的成果。”“公安陈列厅展示了永嘉政法文化60余年的历程,前辈们的风采令人敬仰,应将其打造成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丽水中院的杜干金表示,政法系统越来越重视文化建设,将其对广大群众开放,广泛宣传永嘉政法文化,用于缅怀先烈,激励后人。 “参观中,我们检阅了永嘉政法文化建设成果,一步步走来,确实非常令人震撼。政法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能够完成的,而是一个长期而漫长的过程,来不得半点虚假和不实,必须依靠长期孜孜不倦的探索和实践,需要从点滴做起,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考察结束后,来自衢州的考察人员陈亘如是说。记者 汪雪琼 厉定武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