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商户擅自砍了行道树,可否?

发布时间:2014-09-23 20:19: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网友在“中国永嘉”微信平台留言,称瓯北双塔路的沿街商户擅自砍了街道两旁的行道路,破坏了绿化设施。这位网友希望本网记者能帮他问个明白,商家这种行为是否可以。

  近日,有网友在“中国永嘉”微信平台留言,称瓯北双塔路的沿街商户擅自砍了街道两旁的行道路,破坏了绿化设施。这位网友希望本网记者能帮他问个明白,商家这种行为是否可以。

  

  这位网友说,双塔路中楠对面的德克士餐厅,前几天在行道树旁立了一个广告牌,树叶遮挡广告牌,就砍了行道树树枝。昨天,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德克士餐厅前,看到一棵行道树的旁边树立着一个很大的广告牌,行道树的树枝已经折断,另外还有几根树枝倒挂树上,像是马上要断的情形。

  附近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前几天就看到这棵行道树的树枝折断了,如果是人为砍的,这种行为太不应该了。他认为任何人不得擅自砍伐或者破坏树木,如果因行道树太过茂密需要修剪,也应该由专业的管理处派专业人员修剪。

  记者就此采访了德克士餐厅的店长,他说,行道树被破坏并不是他们所为,而是因为前段时间的一次雷暴天气,那天夜里风雨交加,第二天他们过来上班的时候就看到树枝被风刮断了。

  “被风刮的印记和砍断的印记并不一样。”这位店长指着折断的树枝说,这明明是被风刮断的印记,如果被刀砍的就会留下刀痕,而且这几根没有掉下来的树枝就是前几天被风刮断,一直还留在树上。同时,他称店里的广告牌比树枝要高,行道树根本挡不住,因此也没有砍断树枝的理由。

  对此,瓯北园林管理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擅自砍伐、破坏行道树木将会受到一定的处罚。根据有关绿化条例规定,发现居民砍伐树木后首先是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再让其恢复原状,然后计算树木的生长时间,根据树木本身的大小,估算砍伐后造成的损失,再给予1至3倍的经济处罚。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