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支流踏访——汤店:创建市级生态村》后续

六七个人清理了两天半

发布时间:2014-09-23 20:19: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汤店村位于碧莲镇山坑社区境内,是通往大岙、溪下、应坑的必经之地,交通便利,自然风景优美,共300多户1000多人。目前,汤店村“布局优化、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四旁绿化、溪流净化、卫生洁化”的新农村建设已初具雏型,群众要求发展的愿望强烈,对创建市级生态村的积极性非常高,那么上次采风团发现的问题是不是已引起重视?党员干部在“五水共治”中是否发挥应有的作用呢?

  汤店村位于碧莲镇山坑社区境内,是通往大岙、溪下、应坑的必经之地,交通便利,自然风景优美,共300多户1000多人。目前,汤店村“布局优化、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四旁绿化、溪流净化、卫生洁化”的新农村建设已初具雏型,群众要求发展的愿望强烈,对创建市级生态村的积极性非常高,那么上次采风团发现的问题是不是已引起重视?党员干部在“五水共治”中是否发挥应有的作用呢?

  生态村的期盼

  9月11日,本网刊发了《汤店:创建市级生态村》,指出汤店村的花坛和绿化中隐藏着各色垃圾,溪边倾倒着三三两两的建筑垃圾和村内沟沟缝缝存在零散垃圾等现象。一天后,该村驻村干部潘国滨告知记者,文章指出的问题他们已经进行整改,而且长效管理机制也在协商制定中,希望在采风团的监督下,早日成为市级生态村。

  

垃圾被清理以后,道路变得干净清爽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汤店村进行回访。进入村口,首先看到的就是花坛和绿化带,和上次相比,零散着的垃圾已经基本清理完毕,看上去清爽干净,而小溪边原先隐藏在南瓜藤、番薯叶下面的建筑垃圾也清理了部分。“部分清理的都是人工搬运的,效果并不好,接下来会叫挖机过来一次清理掉。”潘国滨说。而之前发现的一处正在装修的房子前面岸上的垃圾基本清理干净,道路看着整洁干净,但是岸边小溪里的垃圾还依旧存在。

  采风团沿着上次监督路线,再次从猕猴桃架出发一路来到村里公厕后的空地,再到村内健身场所,上次发现的问题已经一一得到解决。“都是村两委组织村干部、党员进行清理的,六七个人经过了两天半的清理。”潘国滨说。

  

倾倒在河道里的垃圾 依然存在

  不搞形式主义

  采风团的监督是临时的,而做好保洁工作并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因为它是动态的。“上次曝光后,我们开了几次村班子会议,讨论解决措施。以后要经常性开展大扫除清理,还要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汤店村村支书陈秀仁说。

  当天,我们还碰到了碧莲镇副镇长麻永丰前来督查考核。他告诉记者,镇里每个月15日都会分两组,由他和镇人大副主任谷常有带队,对全镇43个村的保洁员进行考核,汇总后再进行打分评比,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还会经常性进行抽查,以主动掌握各个村的卫生动态。 村镇联动,随着村民觉悟的不断提升,环境越来越美好,市级生态村还会遥远吗?记者叶琼华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