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混凝土加工厂藏身一级水源保护区

该违章建筑位于41省道沙头段码砗村临近楠溪江边

发布时间:2014-09-17 20:53: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有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41省道沙头段码砗村临近楠溪江边建有一混凝土加工厂,粉尘和污水对楠溪江水质造成污染,并且该加工厂存在违章情况。

  

  近段时间,有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41省道沙头段码砗村临近楠溪江边建有一混凝土加工厂,粉尘和污水对楠溪江水质造成污染,并且该加工厂存在违章情况。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楠溪江沙头镇码砗村段,从41省道的一大桥上往下看,只见距离楠溪江边不远处有一占地面积硕大的散装混凝土加工厂,场地中间竖立着四个巨大的水泥罐,罐上写着“三一重工”字样,前后两边还建有几排临时板房,在靠近41省道大桥的附近堆满了砂石,厂区内停着几辆工程车,现场并没有人员在作业。该加工厂与江边还隔有一处空地,空地上堆积着水泥板、木料等建筑废料。

  该加工厂一负责人章玉霖说,该场地是从码砗村村民那里租用的,以前是和41省道改建项目指挥部签订了一个协议书,由他们给工程提供散装水泥。由于他们没有销售商品混凝土的资质,与指挥部签订的是挂靠合约。按照这种说法,41省道沙头段工程已经结束,为什么这个工地依然不拆除呢?

  章玉霖说,因为41省道改建还没有完全结束,比如上塘鹅浦桥、中塘桥都属于41省道的项目。还有41省道九丈至岭下段要开始改建,也要用到散装混凝土。场地的租期今年已经到期,他们又和村民签订了5年的租期。

  

  此处江面是楠溪江引水工程的库区,市民监督员汪晓星说,加工厂还位于库区附近,所在区域还是一级水源保护区,加工厂所产生的污水、粉尘等必定对水质造成污染。还有靠近江边的废弃物,一旦被洪水冲到库区,会对大坝造成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要督促加工厂拆除或搬迁,对废弃物进行彻底清理,以免水质受到污染。

  41省道改建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汤光漫表示,此混凝土加工厂跟指挥部没有任何合同关系,也不存在挂靠关系。加工厂的场地是企业自己跟村里签的。沙头镇常务副镇长叶集成说,由于那里是41省道改建工程的场地,对场地的性质问题他们并不是很了解,但相关部门如果开展整治,镇政府会积极配合。

  据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吕建胜介绍,加工厂所在之处是一级水源保护区,应该要有严格措施保护水资源,是不允许此类有污染的企业存在的。目前他们已经向国土资源、环保等相关单位发函要求联合执法。永嘉网记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