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市民私家车被公交车撞出一身麻烦,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4-09-12 17:03:22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2日,市民汪先生致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称自己的荣威550私家车被60路公交车撞了后,经县交警、人寿保险公司认定60路公交车负全责,开到乐清4S店修理产生3400元的修理费,而60路公交所属公司却拒绝到4S店付钱将车开回,要求汪先生自己去乐清将车开回,并将发票和回收件等带到其公司里,然后再赔偿汪先生的修理费。对此,汪先生表示,车撞了好多天了,对自己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现在60路公交所属公司又是这样高高在上、傲慢无礼的态度,这让他及家人感到非常郁闷,请广大市民帮忙评评理。

  据汪先生介绍,9月9日下午,汪先生的妻子潘女士开着荣威550轿车车经过223省道环城西路时,被后面跟上的60路公交车撞上,导致前保险杠、雾灯、大灯等受损,后来经过交警、人寿保险认定由60路公交车负全责。10上午,汪先生将车子开到乐清4S店修理,12日,车子修好并产生3400元的修理费。于是,汪先生致电60路公交车司机胡某,希望他去付钱并将车子开回,胡某称自己是替公司开车的,自己也会因为这个事情被扣除很多钱,所以接下来的事情要汪先生跟他们公司的保安科负责人李某联系,汪先生只好又跟李某联系。得知这个事情后,李某表示这个修理费要汪某自己去乐清付,并还要将发票、回收件及回收单带到他们公司,他们公司再将修理费赔偿给汪先生。

  对于李某这样的表态,汪先生表示非常郁闷。9月10日将车开到乐清4S店修理就几乎花了一天时间,又要向单位请假,回来又没有车还要自己掏腰包坐公交车,没想到自己开去修好了,事故的全责方60路公交所属公司却是这样的态度,全家人好几天都没有车出行,非常不方便。乐清4S店的工人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像公交公司负全责的事故,都是公交公司派人将受损的车辆开到4S店修理,修好了再派人过来付钱将车开回到车主手中,像发生在汪先生身上的事情还是第一次见到,汪先生都不怨路途遥远亲自将车开来修理了,现在修好了公交公司还是这样的态度,实在太过分了。该工人还表示,换下的回收件不是交给公交公司的,而是交给保险公司的,保卫科负责人的说法很荒唐。

  为此,记者致电60路公交车所属公司保卫科的负责人李某,得知记者来意后,李某表现非常不耐烦,他明确告诉记者,他们是国有企业,没有垫付交通事故车辆修理费的先例,无论是不是他们的责任,都是按正常交通事故的程序进行的,所以汪先生的车子他们还是不会到乐清4S店付修理费并将其开回的。记者帮帮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