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为给儿子娶媳妇 父母违章盖“别墅”

发布时间:2014-09-10 20:28: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前不久,沙头镇一违章别墅被相关部门强制拆除,近日,桥头镇白沙村有村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67261234反映,称该村也存在此类现象,一村民在路边盖起“别墅”,现在房子已进入装修阶段,该房子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也属于违章建筑。

  

  前不久,沙头镇一违章别墅被相关部门强制拆除,近日,桥头镇白沙村有村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67261234反映,称该村也存在此类现象,一村民在路边盖起“别墅”,现在房子已进入装修阶段,该房子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也属于违章建筑。

  违章建筑酷似豪华“别墅”

  桥头镇白沙村紧邻丽水温溪镇,位于330国道两侧,从连接国道的一村道进去,白下自然村一个叫“下村路”的地方,一座建筑风格酷似“别墅”的房子坐落于路边,房子后面是山体。该房子为4间二层半结构,记者看到屋内有人正忙着装修,房子后面和右面都已经平整硬化作为道坦,右面道坦边还有块空地,房主在靠路边一侧围上了精致的围墙,想必该空地要开发成花园或休闲场地。

  记者从桥头国土资源所了解到,该房子未经审批,属非法占地擅自建房,房子占地面积163平方米,属基本农田,建筑面积489平方米。

  盖“别墅”为了给儿娶媳妇

  该房屋的主人是白沙村村民林某,看到有人在家门口,林某夫妻赶了过来。林某告诉记者,他长年在甘肃经营小卖部为生,由于家庭困难,妻子也是外地找的。林某的妻子李某说,他们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儿子今年25岁了,其女朋友要求有房子才结婚,无奈借钱修建了该房。

  据李某介绍,他们家在白沙村原来有一处老房子,但只有30多平方米,因年久失修,面临倒塌,经有关部门评估为D级危房,已不能居住。他们也有打算去审批老房子拆建,但老房子是6户村民连在一起的,单户不能拆建,现在又面临孩子的婚姻大事,只能另选地方建房。林某说,建房前,他们确实没有到相关部门审批,由于自己常年在外,不懂政策,现在建房已投入40多万元,钱都是从别人那里借的。

  有关部门表示将统一处置

  桥头国土资源所所长章杰说,该违章建筑是从2012年12月开始建的,他们发现后立刻给林某发放停建通知书,多次约谈当事人。当事人表面上接受,但却利用节假日、休息天等进行抢建,2013年3月份房子就已经结顶,从开始建房到现在,林某从未向提出审批要求。期间,镇政府已向林某多次送达自拆通知书,但林某仍然还在对房屋进行装修。

  “林某所说的住房紧张和老房子问题都是事实,但由于老房子的业主思想不统一和历史原因协调不下来,也没有提出审批要求。”章杰说,现在农村确实有一些家庭还存在住房问题,今年我县也特地安排了一定的用地指标,桥头镇就安排了88间,对这些特困户进行逐步解决。

  对于该违章建筑的处置问题,章杰表示已经上报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会有统一安排,他们也将给予协助、积极配合。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