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简易养猪场污水致北城街道大亨村附近水源严重污染

发布时间:2014-09-03 21:17: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反映,位于北城街道大亨村的河道边,有一处简易养猪场,里面有很多家养殖户。养猪场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到河道里,严重污染了水源。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反映,位于北城街道大亨村的河道边,有一处简易养猪场,里面有很多家养殖户。养猪场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到河道里,严重污染了水源。

  市民反映的简易养猪场位于大亨村入口处的牌坊附近,公路边是一条河道,该河道的水源最终汇入鹅浦河,通过河道上的一座小桥,对岸就是养猪场。市民监督团在现场看到,该养猪场占地面积比较大,大大小小的简易猪舍有10来个,离河道只有4、5米距离,每个猪舍前都有一条小水沟直通河道,产生的污水直接排进河道。

  在位于入口处的一猪舍内,养殖户正在给猪配饲料,该猪舍长达50多米,里面的猪存栏还是满的。该养殖户叶老伯告诉记者,他的养殖场是1997年开始养殖的,当时是别人在养猪,2002年他才将养殖场转让过来。现在养猪场存栏还有300头猪,这一片养殖区有5家养殖户,占地面积有8亩,养殖规模和他的差不多。叶老伯说,养猪场靠近河道就是方便清洗猪舍,对水源污染是难免的,前几年他在养殖场挖了一处沉淀处理污水的坑,但没多久就废弃了。“街道工作人员要求我在5月拆除养殖场,但猪崽今年正月才购置,要到9月份才可以出栏,所以希望在猪出栏后进行拆除。”叶老伯说。

  

  肖老伯的猪舍在此区域的最里面,养猪已经几十年时间,以前养殖场在县城大自然对面的山脚处,后来政府要求他们搬迁,就到了大亨村,场地是从村民那里租来的,一年要2万元。肖老伯告诉记者,他们的养殖场都是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也知道猪舍是违章建筑,但建猪舍花了不少钱,希望政府能给他们些经济补偿,也好另谋出路。

  朱岙村位于该河道的下游,该村一村民告诉记者,因为上游的养猪场,一到夏天水量少的时候,河水中都能见到猪屎。就在前段时间的暴雨过后,河道上还出现了10多头死猪,他们村和附近的村庄到目前还没安装自来水,生活用水是地下水,被污染的河水会损害村民的健康。市民监督员陈九彰说,该河道是鹅浦河的支流,受污染的水最后都要汇入鹅浦河,这些养殖场不拆除,就会直接污染整个流域。

  

  为此,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建胜说,大亨村养殖场拆除一事,街道从去年就已经重视,去年通知养殖户春节前猪出栏后就不要再购置猪崽,但一些养殖户还是购置了猪崽。近几天,他们一直在和养殖户沟通,考虑到养殖户的经济损失问题,拆除后会给养殖户一定的经济补偿,目前正在等待资金到位,预计10月份对该处违章进行拆除。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