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4-09-02 21:12: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日,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永嘉县人才公寓申购办法》等事宜。陈志斌、郑焕东、曹启峰、戴晓勇、何莉平、周俊武、林建波、苏贻堆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县政协副主席厉明富列席会议。

  9月2日,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永嘉县人才公寓申购办法》等事宜。陈志斌、郑焕东、曹启峰、戴晓勇、何莉平、周俊武、林建波、苏贻堆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县政协副主席厉明富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人才公寓申购办法》。据了解,县人才公寓位于东瓯街道和一村,共建5幢高层公寓,建筑面积为51510.8平方米(共648套),户型面积有40、60、70和90平方米不同类型面积。目前5幢公寓均已结顶,预计2015年5月竣工,2015年底可以交付使用。根据《办法》规定,申购单位为永嘉县域范围内注册登记并纳税、具有独立核算的民营工业企业法人资格。其中江北街道、三江街道、黄田街道和东瓯街道4个街道范围内的民营工业企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参与申购人才公寓:2013年度税收缴纳金额达150万元、600万元、1500万元、4000万元和1亿元以上的,可分别申购2套、4套、7套、9套和12套;上市企业可申购5套,2017年12月31日前上市的给予同样享受;国家级专利示范企业、省级专利示范企业可分别申购2套、1套;获得国家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称号的可分别申购2套、1套;属2013年度县功勋企业、巨龙企业的系统流程装备企业可分别申购2套、1套;2013年度上缴税收50万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可申购1套。集团公司下属控股公司,统一以集团公司参与申购,相关工业企业税收可以累计计算;符合上述多个条件的企业可累计申购人才公寓。

  《办法》还规定,上述四个街道行政区域外的其他民营工业企业申购人才公寓条件为:2013年度县功勋企业可申购4套,2013年度县巨龙企业可申购2套。但企业正在迁移或已迁移、正处于破产以及资产清算过程中,或产业属于国家规定淘汰类、销售额及税收均同比下降20%以上的企业原则上不得参与申购。会议指出,要把人才公寓的建设作为一项筑巢引凤的工程来看待,把人才公寓作为一项政府保障工程来实施,有关单位要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加快进度建成比较高档、功能完善、产权明晰的人才公寓,为永嘉实体经济快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助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还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使用操作细则》、《永嘉县中小企业票据服务公司监管细则(暂行)》、《永嘉县中小企业票据服务公司试点工作操作规程(暂行)》、《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居民服务管理机构运行机制的通知》、《永嘉县小规模公建项目审批实施办法(试行)》、《永嘉县低收入困难住房公积金贷款家庭贴息管理实施办法》、《2013年冬季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方案(审议稿)》、《永嘉县创建“无违章县”活动实施方案》、《永嘉县违法建筑认定标准及分类处置实施暂行办法》、《永嘉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永嘉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等相关事宜,会议还听取了2014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汇报。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