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成立“街道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

发布时间:2014-09-02 16:14:14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乌牛街道根据温州市、永嘉县外办关于切实做好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精神,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为主任、街道侨联(办)主席(任)为副主任,社区侨联、重点村侨联负责人为成员的“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该联络处设在乌牛街道侨联服务中心。

  近年来,乌牛出国经商、旅游、求学人员持续增多,同时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社会治安等各种因素引发的领事保护事件呈多发态势,旅外华侨寻求海外领事保护的任务日益突出。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的设立,搭建了一个“上传下达”的沟通平台,把领事保护工作的触点对接到最基层,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海内外信息沟通。通过该平台,可以全面了解海外侨胞和在外公民、法人的领事保护需求,协助处理本辖区中国公民的海外领事保护工作,配合做好涉事家属的安抚、善后等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领事保护是指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在所在国受到侵害时,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依法向有关当局反映有关要求,敦促对方依法公正、妥善处理,从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余钢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