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8-28 20:10: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县新闻信息中心与县慈善总会、宣达实业集团、红黄蓝集团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终于落下帷幕。8月28日,“真情100”结对仪式在县城的钱塘世纪酒店举行,5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各自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同时也收到了爱心人士精心准备的礼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多了一些热心人士的支持。

  经过一个多月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县新闻信息中心与县慈善总会、宣达实业集团、红黄蓝集团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终于落下帷幕。8月28日,“真情100”结对仪式在县城的钱塘世纪酒店举行,5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各自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同时也收到了爱心人士精心准备的礼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多了一些热心人士的支持。

  今年的“真情100”活动从7月下旬开始,历时30多天,记者奔赴鹤盛镇、枫林镇、大若岩镇、北城街道等镇街寻访家庭贫困的孩子。根据学校提供的名单和群众推荐,记者走村入户,耐心寻找,多方打听,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情况,一共收集了50名贫困学生的相关信息。在这些贫困学生中,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父母一方残疾或重病,造成家庭困难,他们每个人的遭遇都令人同情。

  8月28日上午8点不到,记者来到钱塘世纪酒店时,就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结对现场。特别是来自枫林镇狮溪村的陈宣宣,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和爷爷一起,吃完早餐,喂好猪,从村里到枫林镇当地,想赶5:30的早班车,但还是没赶上,等了40多钟后,坐6:20的第二班车下来,由于他们是最早到达的,只能坐在大厅安静地等待其他孩子到来。

  紧接着,潘倩倩、谷佳佳等学生相继到达,此时,给孩子们送温暖和惊喜的热心人士也已准备好礼品。宣达实业集团为孩子们准备了铅笔、铅笔盒等学习用品,县新华书店为每位学生准备的书籍也运到了会场……这一份份沉甸甸的礼物,都承载着热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怀和期盼,希望用他们的爱心使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变得更加平坦。

  这次参与结对的爱心人士大多是来自温州市区、瓯北等沿江地区,有的来自广州、山东、上海等地,好多爱心人士选择了自己驾车来结对现场,而且还带上了自己的孩子一同前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许多来自温州市区的热心人士参与到了“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中来。市区的厉建秋女士,这次和朋友们一起结对了9位学生,当她得知结对的学生周昊锦一直没有过生日,其心愿是想要一个学习英语的点读机时,特意购买了学习机前来。

  温州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热心人士结对了两名学生,此前,他们提前走访了孩子的家,了解他们家中存在的困难,并嘱咐孩子家长:以后孩子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联系。同时,浦发银行永嘉支行也加入了结对行列,共结对了8位学生,县天宽慈善基金会结对了16位学生。

  结对仪式上,50名孩子分批来到会场主席台前,和爱心人士进行一一对应认亲。这是贫困学生和爱心人士第一次见面,爱心人士都是有备而来,给每个贫困孩子准备了一个红包和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记者看到,来到主席台前的孩子,双手抱着沉甸甸的礼物,实在抱不住了,只好将一些礼物暂时放到地上。结对仪式后,爱心人士和孩子家长互相沟通,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他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用知识脱离贫困。

  另外,有的热心人士因工作繁忙无法应约前来,为了从结对初始就践行承诺,不让自己结对的孩子失望,早几天前就已将爱心助学款送抵本中心记者帮帮团代为转交,还有的委托亲朋好友出席结对仪式,看望结对的孩子。

  宣达实业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孙亮说,非常感谢县新闻信息中心搭建这样的平台来帮助孩子们,能让社会各界的爱心团体及热心人士参与进来。因为一个人的爱心是有限的,但如果把社会上的爱心氛围发动起来,那力量是无穷的,需要帮助的孩子能得到帮助,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重拾梦想。这也是该集团持续参加“真情100”活动的初衷和想法。

  结对仪式后,宣达实业集团还为参加结对仪式的贫困孩子及爱心人士提供了丰盛的午餐。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延伸阅读

  “真情100”贫困小学生助学结对活动从1999年启动,一直延续至今,活动已走过16个年头,累计给全县1210名贫困小学生搭建了助学平台,1000位爱心人士参与了结对活动。每年每个贫困生最低资助金额1000元,直至其九年制义务教育毕业,有经济能力的,也可资助他们上高中甚至大学。

  希望爱心人士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一定要按时送上爱心款,让爱心不打折扣,同时要加强联系,关心受助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扮演好“代理家长”的角色。也希望结对的学生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帮助你的人,并用感恩的心同样无私地去关爱别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