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商务区:让“热点”问题降温

发布时间:2014-08-25 20:48: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31.12%;开展效能督查28次,追究效能责任6人次;积极化解信访案件,已办结18件,办结率100%……一组组颇具看点的“数据”,折射出三江商务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狠抓整改落实的“大手腕”。

  “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31.12%;开展效能督查28次,追究效能责任6人次;积极化解信访案件,已办结18件,办结率100%……一组组颇具看点的“数据”,折射出三江商务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狠抓整改落实的“大手腕”。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江商务区紧紧围绕“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认真遵循“常规性问题加大力度解决、遗留性问题集中攻坚解决、新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的整改思路,自行查找和确定“四风”方面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按照“准”、“狠”、“韧”的要求,问题一项一项整治,难题一个一个攻坚。

  通过民情走访、座谈会、问卷调查、谈心交心、来信来访等方式,共征集意见、建议83条,其中涉及“四风”问题15条,制度管理方面15条,群众热点难点29条,工程建设项目8条,其它16条。针对意见建议的解决方式,三江商务区党委书记胡宋孝告诉记者,他们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真正做到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受惠于民、取信于民。

  胡宋孝“亮”出了最大绝招:开展“民情微圈”信息处置系统试点和“党员星期六志愿服务日”工作,目前“民情微圈”已录入民情信息540件,共办结454件,办结率84.1%,开展星期六志愿服务日活动84次,让更多的群众和党员体验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坚持实行“马上改”工作机制,实行“镇会村开”、“领导干部九联系”、民情走访和分析等制度,召开8次“镇会村开”现场会,解决应急排涝、污水处理、吃水难等民生问题9个;梳理“马上改”项目21项,落实“已经改”项目16项,尤其是专题民主生活后又针对查摆出的15个方面的“四风”问题,共制定15项48条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九项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在“三公”经费、干部出勤、公车使用、干部担当意识、“酒局、牌局”等方面开展整改。

  针对“四风”问题“隐身”、反弹“回潮”的现象,胡宋孝表示,三江是一片热土,也存在着不少“热点”问题,不管活动进行时还是结束后,他们会始终充当整改进行时的“角色”,依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和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让“热点”问题降温,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