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凤凰网:永嘉打造招商选资高地

发布时间:2014-08-24 22:07: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以瓯北珠岙小微企业创业园拆违为代表,永嘉以“三改一拆”为突破口,打造全省招商选资高地。去年以来,永嘉共拆除违建362.76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592.09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215.99万平方米。

  “以前这里脏乱差,不少采购商来考察,都被‘吓’跑了。”余章龙是永嘉瓯北一家阀门企业的老板,不久前他刚刚拆掉了自留地上的500多平方米违建厂房,直接损失上百万元。但因为是拆违、又要建小微园,所以他“无条件要支持”。

  前段时间,永嘉组织300名执法人员,对规划面积308亩的瓯北珠岙小微企业创业园内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拆除面积12.3万平方米,成为今年以来温州面积最大的拆违行动。值得注意的是,拆除时间仅用了两天。拆违后,小微创业园中的120亩土地将解决小微企业厂房用地问题,其余188亩土地将集中对外招商,吸引高新技术企业投资办厂。

  “道路、厂房、办公楼、研发中心、职工宿舍、公共食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企业发展有了保障。关键是引来了产业链上的企业,阀门销路更广了。”余章龙告诉记者,这片区域建成后,将集中入驻流程装备、精密铸造等与当地原有的阀门优势产业相关的企业,他和其他接受拆改的企业主们期待着“送上门”的买主。

  以瓯北珠岙小微企业创业园拆违为代表,永嘉以“三改一拆”为突破口,打造全省招商选资高地。去年以来,永嘉共拆除违建362.76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592.09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215.99万平方米。旧厂房改造58.56万平方米,2013年度“三改一拆”工作考核,位居温州市首位。至目前,该县通过“三改一拆”行动累计处置违法用地2153.5亩,腾出用地1071.2亩,其中可供招商用地达到513.4亩,占47.92%。

  通过一系列“拆改”、“拆绿”、“拆转”,永嘉县招商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招商选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今年1~6月,该县完成招商选资到位资金46.95亿元,其中完成省外浙商回归实际到位资金30.72亿元。省外回归引进项目到位资金完成量和完成率,分别居温州市各县区首位。

  不让“三改一拆”与招商工作成为“两张皮”,永嘉积极建立协调机制,实现二者的“无缝对接”。年初,由分管招商副县长牵头,组织招商部门和“三改一拆”办人员共同研究全年招商选资和“三改一拆”工作,强化对招商任务重的功能区、镇街“三改一拆”工作考核。每个季度,召开一次招商选资和“三改一拆”工作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两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土地要素保障等实际问题。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县委书记每两周开展一次招商选资工作督查,县长每周选一个“三改一拆”主题或地块进行调研分析。县考绩办、监察局对两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每月排名和通报,对工作不力者实施问责。记者 胡丹郭兴华 县委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