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4-08-22 11:09:43 编辑:周艺 字体:

  针对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群众缴费取款不便问题,大若岩镇联合永嘉农商行碧莲支行白泉分理处,在全镇各村设立22个农信服务点,群众可就近免费取款,交电费、电话费等,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若岩镇围绕群众所愿所盼,把解决“四风”问题和解决面上普遍问题结合起来,镇党委对征求到的86条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镇党委把制定方案作为整改落实的首要环节,进一步加强了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镇主要领导为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将查摆的问题分类为11项整改任务,分解到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一项一项抓落实。据了解,大若岩镇通过“五农工作法”和“镇会村开、村会户开”等工作机制,共召开“镇会村开、村会户开”会议120多次,征求意见230多条,马上解决或限期已经解决的意见建议为90%以上。

  此外,该镇积极推广农村党员干部访贫问苦工作,成立19个帮扶困难群众基金会,由党员自发筹集资金,慰问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今年已累计发放慰问金23300元。与此同时,该镇还深入贯彻实施“红色细胞工程”,进一步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活动,共走访了36个村,45家企业,7015户群众,困难群众101人,困难党员84名,残疾人682人,落实低保对象26户,解决了72户农户的住房困难。全镇51个党支部均成立星期六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党员星期六志愿服务日活动,组织党员帮扶敬老院老人、参加环境卫生大整治等活动。

  就下一步工作,大若岩镇党委书记汤森海表示,镇党委将把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作为整改工作的基本保证,做到用制度说话,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监督约束,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镇机关工作、学习、值班等内部管理制度。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根据整改工作情况,镇党委采取随机抽查、重点抽查等方式,核实情况,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予以全镇通报;建立健全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体系,突出机关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实施全员绩效考核和机关干部日常管理反向“计分预警、抄告提醒”等管理制度。记者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