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假身份证办理出入境护照被民警当场识破

发布时间:2014-08-21 22:18:54 编辑:周艺 字体:

  用假身份证办理出入境护照,没想到被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民警识破。8月21日,出入境管理部门民警查处一宗使用假身份证办理出入境护照事件,当场收缴了戴某的假身份证,对其使用假身份证的行为予以批评教育。

  据了解,8月21日上午,家住岩坦的戴某来到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向窗口民警提交办理护照的申请。民警按照办证流程,查验其提交的居民身份证时,发现照片和字迹较为模糊,防伪标志缺失,疑似假证。民警经过人口信息库查询比对,发现是假证,在铁证面前,戴某不得不承认自己使用的是假证。据戴某交代,去年其身份证丢失,他就在火车站通过非法途径办了这张假证。此次返乡其到户籍地派出所重新补办了身份证,但是要等一个月才能领到,急于办护照的戴某,便试图用假证蒙混过关,不料还是被心细的民警识破。

  民警提醒,补办身份证时可同时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与正式身份证的效力相等。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