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对考核“脏乱差”村进行回头看检查

发布时间:2014-08-21 21:53: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1日,县文明办及相关部门组成的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考评组,利用一天时间到楠溪江小源片的巽宅镇、碧莲镇、大若岩镇以及沙头镇,对7月份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洁化考核“脏乱差”村进行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深入到巽宅镇小溪村、碧莲镇黄岗村、大若岩镇白泉村、沙头镇渠口、花三等村进行实地走访检查。

  

  8月21日,县文明办及相关部门组成的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考评组,利用一天时间到楠溪江小源片的巽宅镇、碧莲镇、大若岩镇以及沙头镇,对7月份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洁化考核“脏乱差”村进行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深入到巽宅镇小溪村、碧莲镇黄岗村、大若岩镇白泉村、沙头镇渠口、花三等村进行实地走访检查。

  在小溪村,考评组人员发现,该村经过前期环境卫生整改,村口、村里主干道路边明显的大垃圾没有了,村里水渠看起来也干净不少,部分老百姓也认识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但是也发现地上还有零星垃圾,整改不彻底。同样在碧莲镇黄岗村、大若岩镇白泉村都有存在隐蔽的垃圾、绿化带的垃圾没得到及时清理,虽然两村经过整改,环境卫生面貌改变已经很大,但是仔细检查还是发现屋后垃圾清理不到位,清运不及时等情况。此外保洁人员配备不足的情况还继续存在。

  回头看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此次沙头镇渠口、花三两村环境卫生整改落实力度很大。渠口村投入50只新的垃圾桶,放置在村里主干道上,方便村民投放垃圾。村里卫生保洁人员也加大保洁清扫力度,从一天一次加强到一天上午、下午两次保洁,检查中工作人员也明显感觉到环境卫生大变样。

  在考评中,考评组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向村里提出整改意见,希望他们要继续加大保洁力度,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同时考评组表示,接下去,今年农村环境卫生洁化考核抽查重点,将围绕公路边、溪边、河边的村,重点考评突出溪边垃圾、景点村垃圾等。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