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4-08-21 21:53: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1日上午,我县举行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五水共治”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五水共治”作为重大战略长抓不懈、担当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五水共治”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赶超发展、建设“两美”永嘉做出更大贡献。会议还特邀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周鑫根作“五水共治”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县委副书记姜景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

  

  8月21日上午,我县举行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五水共治”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五水共治”作为重大战略长抓不懈、担当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五水共治”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赶超发展、建设“两美”永嘉做出更大贡献。会议还特邀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周鑫根作“五水共治”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县委副书记姜景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以建设美丽浙南水乡为目标,以“水乡建设百亿工程”为抓手,以城乡污水治理为重点,扎实推进治水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城乡污水治理方面,全县30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项目在全市率先集体开工,8个中心镇污水处理厂(站)进场施工,城镇污水处理率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污泥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在“三河”整治方面,1-7月共清理垃圾、废弃物5.15万吨,拆除河边违章8.93万平方米,河边绿化28.9公里,58条垃圾河整治顺利通过市级验收。在治水项目建设方面,1-7月共完成“五水共治”项目投资9.66亿元,县三塘隧洞分洪应急工程、三江标准堤、菇溪河道整治等项目加快推进。

  

  娄绍光指出,水是生产之基、生态之要、生命之源,“五水共治”是推动转型发展的大事,是改善民生的实事,是推进“两美”永嘉建设的现实需要。虽然前阶段成绩有目共睹,但依然存在着重点突破缺乏力度、工作保障不够到位和长效机制尚未健全等问题。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紧盯目标,倒排时间,全力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广大干部面对艰难险阻就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工作中乐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用自己实际行动和更大智慧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娄绍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推进“五水共治”的过程中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从最紧迫的事情做起,通过具体的行动、有效的办法、扎实的举措,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解决,力求取得实质性的突破。要坚持“五水共治”、治污先行,把开展城乡污水治理作为污染源治理的重头戏,把项目建设作为“牛鼻子”来抓,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和资源来解决要素制约,通过治水理清发展思路,促进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讲统筹、讲团结、讲协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营造舆论氛围,通过上上下下和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一起把“五水共治”这件民心工程、实事工程办好。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把“五水共治”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赛场和擂台,真正扑下身子、潜下心来,在治水实践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

  

  会上,周鑫根围绕“五水共治”战略部署的意义、目标和内容,详细解读了全省水资源水质现状、农村污水处理等方面内容,并结合永嘉实际,为永嘉“五水共治”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经验借鉴。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