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走近健在的抗战老兵 帮助实现最后的愿望》后续

县残联邀请专家为潘志山义诊

发布时间:2014-08-20 20:53:08 编辑:周艺 字体:

  

  鹤盛镇94岁的抗战老兵潘志山寻亲一事感动很多人,他从福建寻亲回来后,一直为自己模糊的眼睛着急,想把眼睛治好重见光明。8月20日,县残联副理事长虞道存、县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吴建钢等一行人来到岭南村为潘志山免费上门服务。

  在岭南村,潘志山得知有专家为自己治眼睛后,一早就在家里等待,而随着一行人的到来,让潘志山老人平生第一次接触到眼科检查,获得重见光明的机会。经过专家初步检查,潘志山老人符合手术条件。

  老人的小女儿潘素珍告诉记者,前几年父亲的眼睛看不清的时候,就想带父亲做白内障手术,但老人家就是不去,最近想重见光明的愿望很强烈。听到有机会重新看清东西,老人十分高兴。吴建钢说,潘志山将到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的眼科特殊检查,经过手术后,他可以重新看清东西,提高生活质量。

  随行的县残联副理事长虞道存一到老人家,就和老人家拉家常,详细询问日常生活等。他告诉记者,本报推出的新闻故事连载《中国传奇:抗战老兵的再生缘》每期必看,得知潘志山老人眼睛看不清后,就邀请眼科专家吴建钢一起前往慰问,如符合手术条件,就为潘志山老人免费做白内障手术。同时,县残联根据潘志山的身体情况,赠送了手杖、洗浴凳、移动餐桌等生活辅具。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